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2013年国产 华晨宝马插电式混动5系抢先曝光

发布日期:2011/4/9
来源:网易汽车/ 王云龙

  2011上海车展:一款中国研发的基于宝马5系长轴距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凭借这款原形轿车,宝马集团携手中方合作伙伴华晨汽车,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这款车的原型是专门为中国汽车市场量身打造,并在沈阳工厂生产的宝马5系长轴距版轿车。它填补了中国在高端新能源车领域的空白,并为该领域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款车的并联混合动力驱动设计结合了宝马特有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和电动机技术。这一创新的理念同样也包含了独特的电池技术,让通过普通电源充电成为了可能。

  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电动出行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宝马携手上海同济大学,展开了德、中两国首个联合研究项目,其成果是一款基于宝马 5 系长轴距版轿车的纯电动汽车。华晨宝马将这些电动出行战略的成果,成功地融入了这款基于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将在2013年在中国实现量产。

车身上的特殊涂装

  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特性紧密地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相结合。它具备与在中国备受青睐的宝马 5 系长轴距轿车相同的舒适性、豪华的气质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在纯电动模式下,它能以 60 公里的匀速行驶 75 公里,并且实现零排放。内燃机的介入更使这一行驶里程至少拓展450公里,这恰恰符合了中国高档车用户的驾驶需求。

  一台具有宝马特色的双涡轮增压160kW内燃机以及一台最高输出70kW的电动机构成了并联式混合动力,兼具澎湃动力以及高效率。电动机从装在行李舱的高压电池吸收能量,而高压电池可以通过普通电源进行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特制组件,诸如电子控制、高压驱动电池都是在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的紧密合作下研发的,它不仅代表了最先进的技术创新,同时也为挖掘未来新能源汽车运用中的科学亮点提供了宝贵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