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奥迪Q3设计草图曝光 欧洲27.6万起售

发布日期:2011/4/9
来源:网易汽车/ TANNKE

  从今年的北美车展到日内瓦车展,都有奥迪Q3要亮相的消息,但是时至今日还没有见到它的真面目,刚刚曝光的设计手稿和车型信息,终于让我们可以近距离欣赏一下它。该车会在本月的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这款时尚SUV的设计灵感是源于在2007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奥迪Cross Coupe概念车,今年9月正式开始上市。然而在奥迪Q3的中国首发亮相后不久,这款车型也将以国产车的身份成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国产车型。

  Q3是基于大众途观平台的改进版设计的,在奥迪车型系列中的定位在Q7与Q5之下。为使其区别于大众车型,这款奥迪Q3将经过调谐,以获得更加动感的驾驶性能,同时将配备自适应式减震器,如同TT装备的减震器。Q3的起步价将只有不到3万欧元,车长4.4米左右,

  在动力装置方面,新款奥迪Q3将提供两款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68 bhp和206 bhp的2.0升涡轮汽油发动机,另外2.0升的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38 bhp或168 bhp。此外,Q3将提供6速的手动变速箱或7速的S Tronic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所有的Q3车型都将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之前曝光的奥迪Q3谍照

  在设计上,我们看到了A1和Q5的元素。同时,Q3将会使用谷歌地图,当然在中国是不可能有这项配置的了。

  很明显,Q3的对手显然是路虎Evoque和宝马X1。29500欧元(27.6万人民币)的起步价是Q3的优势,新款奥迪Q3将在西亚特位于巴塞罗拿外面的Martorell工厂投产,而且一款西亚尔车型也将与Q3一起在这家工厂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