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雪铁龙C5推1.6T/1.8T车型 性能超越2.3L

发布日期:2011/4/9
来源:网上车市/ 余姚汽车网

  雪铁龙C5推1.6T/1.8T车型 性能超越2.3L4月5日,神龙汽车投资29亿元的新发动机项目在襄阳正式开工。该工厂产品涵盖了PSA与宝马合作开发的新一代EP系列发动机、EB发动机和EC发动机。据神龙公司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其中新一代EP引擎(包括1.6T和1.8T引擎)将首先使用在东风雪铁龙世嘉和C5这两款车型上,而搭载新引擎的车型将于明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

  说起EP系列引擎,相信熟悉标致雪铁龙汽车的消费者并不会陌生,这是PSA集团(标致和雪铁龙)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的汽油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被使用在雪铁龙C4(进口)、MINI COOPER S和207cc等车型上,而区别仅是调校有所不同。

  C5将搭载1.6T和1.8T发动机

  另外该人士还向记者透漏:C5将在今年下半年先推出搭载1.6T引擎的车型,而搭载1.8T引擎的车型将在明年上市,而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7千瓦 最大扭矩达到了280牛米,完全超越了目前C5所搭载的2.3L引擎。目前国内小排量增压车型早已成为潮流,而新款C5为消费者提供了1.6T和1.8T发动机(欧版车型早已推出1.6T车型),可以说是个精明之举,这款发动机无论在扭力输出还是油耗经济性上都要胜于国产C5的2.3L发动机。

  世嘉将搭载1.6T发动机

  目前雪铁龙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中,只用原装进口的C4轿跑车型上使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上表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1.6T引擎的动力十分强劲,1.6T引擎在1400转时就可以达到240Nm的最大扭矩输出,相比2.3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还要高出10Nm,完全可以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该引擎的引入将进一步完善东风雪铁龙车型的产品线,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新世嘉将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在变速器方面,除C5外其余雪铁龙旗下大部分自动挡车型配备的均配备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现在市场上每个汽车厂商都推出了技术含量更高、档位更多变速箱,相比之下雪特龙的4速变速器就不乏显得有些落后了。不过这种局面在明年将会改变,据悉雪铁龙旗下的车型在2012年都将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