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潮流使者--试驾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图)

发布日期:2011/4/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戚耀琪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整体素质全面提升,配置丰富,●具备欧美车的风范

  ●全景天窗有一定吸引力

  ●后排腿部空间略有不足

  ●噪音抑制有待提高

  长期在华表现不济的北京现代索纳塔也要脱胎换骨了。今年索纳塔发力要回归中国主流市场,以美国版为蓝本的第八代索纳塔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增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更被多家媒体机构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笔者日前对此车进行了试驾,发现索纳塔无论时尚感还是产品力都已经显著提升,甚至走在一些日系中高级车的前面。

  外观:“流体雕塑”不负其名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设计上的进攻性和复杂感令人过目不忘。前脸运用大量镀铬装饰,鹰眼式前大灯犀利,X形前保险杠冲击力十足,整体看上去相当的前卫。飞翼式钨色镀铬前格栅的两角上扬,犹如雄鹰展翅。从侧面看,流线的侧身线条、平滑的车顶弧线,十足的轿跑式风格与雕刻感造型相得益彰。尾灯与侧面腰线巧妙连接,流畅的尾部线条和各种平面强化硬朗、稳健的尾部特点。

  从内饰来看,索纳塔的工艺令人感慨韩国车的进步之快,用材与做工精致,塑料面板毫无中空偏软之感。Y形中控台线条简洁、潜水镜式仪表很有科技感。中控台各个按钮分布密集,尤其是人形空调模式按钮,设计独特便于操作。

  配置:丰富程度颇有诱惑力

  与美国版相比,第八代索纳塔新增的高科技配置分别是: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驾驶席通风座椅、座椅及后视镜 带记忆功能、后视镜带倒车影像、超级仪表盘 、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等。第八代索纳塔的天窗还是三片式大型全景天窗,开放感极大化。这些都为消费者带来豪华享受,预计也能俘获不少中国新潮都市消费者的心。

  携带智能钥匙靠近、按门把手上的黑色按钮、按智能钥匙上的开锁键这三种方式,都能展开外后视镜,前大灯、尾灯、照地灯、内门把手灯、室内灯也分别开启。比雅阁、睿翼、新君威等车型的灯光更加好玩,还给驾驶者带来尊贵感。

  第八代索纳塔车身尺寸为4820 mmx1835mmx1475mm,轴距达2795mm。储物空间13处,后备厢容积达523L,可同时容纳4个高尔夫球包。后排座椅靠背与后备厢相通,为装运较长的行李提供了方便。

  操控:动力强劲反应灵敏

  踩着刹车踏板,轻按一键启动按钮,车厢内传来发动机低低的轰鸣声,起步后发动机依然保持了较低而平稳的噪音,毫无吃力感。据悉,第八代索纳塔搭载第二代发动机,采用纯铝合金缸体,应用双CVVT技术,有2.0L和2.4L两种排量,2.0L达到121Kw的功率,为驾驶提供动力之充足超乎了我们的意料。

  在驾驶体验上,第八代索纳塔是偏运动化的车型,匹配全新6速手自一体 变速箱,动力传输平稳顺畅。无论是起步还是高转速下踩油门超车,表现都非常突出。阶梯式换挡方式对比直线挂挡型式,可减少挂挡中误操作,但是也可能让不习惯的人士要很久才适应。

  在高尚住宅区的弯道上,可以发现第八代索纳塔体现出相当不错的驾控感,动力响应迅速,车身轻盈略有飘忽,但比K5又前进了不少。又由于采用麦弗逊+多连杆前后悬挂,底盘让人放心,行驶中车身平稳,高速过弯的侧倾令人满意。

  安全:超五星是最佳招牌

  第八代索纳塔一个亮点就是超五星安全标准,在强化车体构造的同时,提高了高刚性钢板的使用比重;安全方面,全系标配TPMS (胎压监测)、ESP、侧安全气囊、HAC(上坡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双预紧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基础上,又增加了侧安全气帘、主动式安全头枕、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影像等高级配置,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18寸多幅轮毂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为饱满,配备米其林 品牌的225/45 R18尺寸轮胎,也让人不再担忧。

  技术参数

  车身尺寸

  4820mm×1835mm×1475mm

  轴距 2795mm

  发动机 2.0L和2.4L排量

  文/图 戚耀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