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王者得道--对比新大切诺基 新途锐 奔驰ML

发布日期:2011/4/11
来源:汽车与你/ 余姚汽车网

  六个人开着3辆豪华SUV奔赴千里,去印证谁才是真正的全路况之王。

大众新途锐新大切诺基大众 奔驰ML

  去年5月份,我在美国试驾了Jeep的新款大切诺基,这款车优秀的底盘,精致的做工和不同于以往Jeep产品的优良公路性能,都让我为之赞叹。而萧总编在今年一月份试驾过大众的新途锐后,更曾用“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四驱车”来形容它。那么这二者究竟谁才是当今中国市场上全路况SUV的王者呢?为了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找来了这两款车,还有一直以来这个级别中的常胜将军——奔驰ML,驱车千多公里来揭晓答案。

  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首先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找来的这三辆车在价格、配置、动力输出都基本接近。Jeep我们选择了新大切的3.6旗舰版,拥有全路况选择系统和空气悬挂,它的售价是三款车当中最便宜的,只要67.99万元;而途锐,我们选择的是3.0升汽油版的舒适型,虽然它的排气量略小,但由于采用了机械增压技术,实际上它的动力输出还要略微高出另外两个对手,最重要的是,它同样装配了可升降高低的空气悬挂系统,不过它的价格高达88万元,足足比大切贵出了10万元,与奔驰ML基本相当;最后来看我们借来的这辆奔驰ML 350,它刚刚进行了一次小改款,与上个月7部SUV对比中的那款ML 350略有不同,外形和内饰上进行了一些局部改进,这部车同样带有空气悬挂和越野升级套件,不过它的价格还是蛮实惠的——89.8万元,只比途锐贵了不到2万元,考虑到它车头悬挂的是三叉星徽标志,这个价格相当诱人!

  确定了车型之后,我们计划驾驶着这三台车从广州出发,经广州东环接广佛高速,然后转上广三到广肇高速,再走一段二广高速到达贺州,然后沿着桂梧高速直达阳朔。在那里我们会完成一部分拍摄任务,并对三部车进行越野测试,之后我们会沿原路返回,在梧州我们会提前离开高速公路,然后沿着321国道进入广东境内,在云浮境内再上广肇高速直达广州。来回的总里程大约1200公里,这一路上我们会经过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人多车杂的国道,路面状况破乱不堪的省道,以及杂草丛生乱石密布的野外路段,当然还有路上一切不可预见状况。不过进行如此长距离的测试,相信对于每台车都是一次公平的检阅。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