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低价入市 新索纳塔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发布日期:2011/4/1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刘斌

  4月8日,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在水立方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69-24.99万元。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也乘此机会发布了全新的而品牌口号“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以及新的品牌定位“引领潮流,品位睿智”。这两者之间是一种巧合吗?绝对不是!新索纳塔的上市将意味着北京现代开始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而索纳塔将是拉开这场变革序幕的先锋车型。

【低价入市 新索纳塔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超低价切入,北京现代将决战索纳塔

  16.69万元起,不知道这个价格出来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反正编者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北现这次是豁出去了”。16.69万元,乍一看,这个价格比刚上市不久的起亚K5起步售价(15.98万元)高了7千元。但要明白的是,新索纳塔全系都是自动挡车型,16.69万元是2.0L自动挡车型的售价,而起亚K5 2.0L自动挡车型的售价为17.48万元,比前者高了8千元。这也意味着现代品牌同平台、同级别的车型头一回定价在起亚之下。

新索纳塔上市

  而与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相比,新索纳塔价格优势则更加明显,雅阁的2.0L自动挡车型起步售价20.28万元,凯美瑞2.0L自动挡(四速自动)车型起步售价也达到了18.28万元。新君威2.0L自动挡车型的起步售价为18.49万元。定价相对较低的马自达睿翼2.0L自动挡的起步售价为17.98万元,蒙迪欧致胜2.0L手动挡的起步售价也达到了16.98万元。所以,无论和同级的哪款车型相比,新索纳塔价格上的优势都很突出。

新索纳塔价格发布

  价格不是万能的,但定价过高将必死无疑,在这点上,现代是吃过亏的,而且同样是在败在了索纳塔这款车型上,上一代索纳塔御翔以及后来的领翔都因为定价过高的关系被市场完全冷遇,以致人们都忘了现代在国内还推出过这款一款中级车。除此以外,定位小型车的现代雅绅特也曾有过定价过高的尴尬。

上一代索纳塔御翔/领翔因为定价过高而备受市场冷遇

  “2011年北京现代将决战索纳塔。”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曾这样表示,新索纳塔对北现的重要性不容怀疑。16.69万元的售价无疑是新索纳塔热销的有力保障,彻底去除了因定价过高而导致市场遇冷的可能。

从品质转向品牌,不仅注重产品品质,服务提升也很必要

  与紧凑型车相比,中级车无论是单车利润还是对品牌形象提升的作用,都要更胜一筹。显然从定价上来看现代不会过于看重单车利润,提升品牌形象才是未来几年内现代要倾全力去做的事情。

新索纳塔预示着北京现代品牌提升战略的开始

  尽管现代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一直有不错的增长,市场占有量也稳步提升,但细看的话,现代主销车型都是伊兰特、悦动、瑞纳这样的低端产品唱主角。高端的劳恩斯、雅科仕等产品又是明显销售乏力的小众产品。唯一能拉动现代品牌向上的索纳塔领翔几乎被边缘化。所以要提升品牌形象,新索纳塔的成功至关重要,以至于现代不惜用比起亚K5更低的售价切入。

  要提升品牌认可度除了一款出色的产品外,提供比同级产品更加出色的服务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新一代索纳塔甚至在北美提供了“十年十万英里”的超长质保,这也助其在2010年北美中级车市场上取得了销售第三名的成绩。

  在中国市场显然不太可能提供有些夸张的“十年十万英里”质保,但现代也给新索纳塔的车主提供了一长串的服务产品。在上市现场,北京现代宣布自购车之日起,第八代索纳塔客户即尊享5“S”计划,即Service(免费保修)、Succor(免费救援)、Study(免费深造)、Special team(专属服务)、Samsung(三星尊享好礼)。

新索纳塔已经在北美市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销量第三)

  按照这一计划,第八代索纳塔车主享有从购车之日起为期一年的免费道路救援;同时还享有哈佛商学授课机会以及私人专属服务团队;并且前10000名车主可随车获赠三星P1000智能平板电脑一部。

  如果能这些服务项目能被有效地贯彻,韩系品牌的现代在售后上将向一贯以优质服务而著称的日系品牌发起进攻。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