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雨天出行安全很重要 娴熟驾驶技术要掌握

发布日期:2011/4/12
来源:众悦网/ 余姚汽车网

  一下雨,视线就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下暴雨时雨刷器不能及时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所时,这时要打开冷气和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雨天如果道路上有积水,往往掩盖路面上的坑洞,如果贸然驶过,不仅有水漫进排气管的危险,轮胎也有可能被坑中的异物扎破。

  应首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如果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就应绕道了;如水深只淹没少半个轮胎,可以挂一挡,稳住油门,低速直行,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

  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如果轮胎的排水能力不好,车辆容易产生侧滑。因此,轮胎要处于最佳状态,拥有至少3至4毫米的踏面。在出发之前,最好先检查一下轮胎是不是已经磨损,如果已经超过磨耗标志,应该马上更换。

  另外,良好的驾车道德和行车礼貌,也是保证雨天安全驾驶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