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A0计划”小型车测试系列之 日产玛驰

发布日期:2011/4/15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AO计划,来到第六期,之前几期已经介绍了此次测试的规则,并非像以往一样在外观、内饰,动力上做文章,而是采用了更具娱乐性、更加生活化的对比来为你选出适合自己的A0级小车。本期的主角是:东风日产玛驰。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日产这款全球战略车的表现吧。

  为了将这些更加有意思的测试项目展现在大家面前,我们在3天时间分别去了郊区的深山、超大的测试场地以及北京东南端的京津二高速。那么在下面的文章中,将更全面的为您展示这些小车在各个方面机械性能、主动安全性、以及油耗表现。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场地测试的两个项目:

  0-400米加速测试,全面测试小型车的加速性,并针对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匹配做详细分析,最终还会将对这7款车的成绩进行排名,优劣一目了然。

  紧急制动避险测试,这个项目主要测试小型车在主动安全方面仅有ABS系统,通过桩桶布置的测试场地进行模拟,并对每辆小车制动距离、行驶轨迹、制动过程中的车辆稳定性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进行排名,下面进入测试环节。

  0--400米加速测试:在这项测试中玛驰的表现尚可,79Kw的最大功率与不到一吨的轻巧车身搭配凸显了其优势。变速箱在加速过程中换挡平顺,不过相对于新POLO的6AT以及飞度的5AT变速箱来说,玛驰的4AT变速箱略显窘迫。

  玛驰搭载的HR15DE发动机技术成熟,起步时虽没有很强劲的爆发力,但动力输出非常顺畅,在加速的后段仍能够持续提供动力,玛驰的动力表现用“轻松加愉快”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最终玛驰以17.6秒的成绩冲过400米位置,通过速度为126.63km/h,目前排在第三名。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