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上海车展首亮 日产聆风货车版概念车解析

发布日期:2011/4/15
来源:网上车市/ 余姚汽车网

  4月21日,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将在万众瞩目下隆重开幕。届时,各大厂商都将拿出自己的看家产品全方位体现自身的品牌价值。本次日产将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大背景下展出旗下纯电动概念车Townpod,其很好的继承了聆风的设计风格,加上超大的内部空间,国内的首次亮相令人十分期待。

 

  作为一款纯电动概念车,环保节能将成为其最大的特点,不过,其亮点并不仅限于此,由于采用全电力驱动,其在设计上非常灵活,不仅同聆风一样将充电口隐藏在了厂商LOGO下面,更是把不必要的大面积格栅等尺寸通通变小。外观设计在继承了聆风设计理念的同时,将全新的方正形态融入其中,设计独特的反光镜足够个性,突起的精致氙灯非常时尚,下部四点造型雾灯与微微张开的大嘴与大灯遥相呼应,共同构成一张可爱的笑脸。

 

  Townpod在外观上最有特色的部分就是并没有安装B柱,于是前后门对开的设计也就成了必然的结果,在内部空间最大程度地得到了利用,甚至可以称之为小型MPV,这些特点都使得这款概念车的未来定位将会是实用与技术的结合,针对的人群也将非常平民化。

  在内饰方面,前排黄色为主色调的风格与后排黑色内饰形成强烈的反差。设计独特的方向盘上集成了丰富的功能,仪表盘与触摸式液晶屏均在中控台中部,并将电池 状态、行车电脑、GPS导航、蓝牙及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囊括其中。无控制臂式变速器乍一看上去还有些不太习惯,不过详细的图解说明清洗易懂。

  值得一提的是,Townpod设计了多个可匹配数种实用性载体的球形工具,滑行轨道将多个球体巧妙的控制在其中,与之匹配的杯架、托板等实用配件让您在旅途中多了几分惬意。

  本车最大的亮点非座椅设计莫属,后排座椅占据后部空间的问题在这里迎刃而解。四座的初始设计并是不一成不变,后排座椅向前推动可与前排合二为一,加上后门的对开式设计,是您在小车中放大件物品的愿望得以轻松实现。

  日产在去年展出时曾表示,Townpod将不仅是一款未来的厢式电动车,日产Townpod带来的是灵活机动的出行时代,它将更贴近未来家庭的生活方式。其实概念车再完美而不能够量产已成为很多车型的结果,在消费者眼中也只是一片片浮云,日产的这番表示以及该车的实用性让我们对其早日走入家庭中充满了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