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国产加速 大众全新迈腾B7L预计6-7月上市

发布日期:2011/4/16
来源:腾讯汽车/ 余姚汽车网

  近日,编辑从一汽-大众独家获得最新重磅消息,全新迈腾B7L将于今年6-7月份在国内正式投放上市。在此之前,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第二季度投产全新迈腾的信息已经得到确认,这也意味着源自大众第七代B级车的全新迈腾,已经启动在国内上市销售的准备工作。

迈腾B7L申报图

  今年3月,大众Passat B7在巴黎车展亮相,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它将以全新迈腾身份引入国内的消息,更是令很多B级车潜在用户充满期待。据一汽-大众透露,全新迈腾将秉承大众第七代B级车原汁原味的德国设计,并以大众汽车一贯的科技、严谨和高品质特征来诠释豪华理念。

  从大众B7来看,在外形设计上,其散热隔栅和尾灯LED造型与辉腾如出一辙,被很多国外媒体称为“小辉腾”。同时,新的镀铬元素和车身锐棱线条的应用也传递着大众新的设计理念,而这样的风格也将在一汽-大众全新迈腾上得到全面保留。也就是说,全新迈腾不仅将展现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还将在豪华感上向辉腾看齐。

迈腾B7L申报图

  中德双方工程师在B7研发之始就决定将其加长

  更值得期待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需求,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中德双方工程师在B7研发之始就决定将其加长,这也体现出一汽-大众对于全新迈腾的豪华车定位。

  有望搭载V6发动机 全新迈腾豪华感向辉腾看齐

  在动力方面,大众为B7提供了从1.4TSI到V6发动机总共10种不同的动力配置。结合现款迈腾来看,全新迈腾很有可能继续提供配备1.4TSI、1.8TSI和2.0TSI三种发动机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有消息称,全新迈腾还有可能将V6发动机引入其中。如果消息属实,全新迈腾在动力上将获得进一步提升,以满足更高级别的消费需求。而在变速器上,代表大众最新技术并被消费者津津乐道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则肯定会被继续沿用,TSI+DSG的动力总成依然将是该车型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之一。

  大众B级车一向以科技创新的形象深入人心,知情人士透漏,全新迈腾在这方面也很可能实现突破。除了高强度车身和超长激光焊等这些“深藏于内”的优越品质将继续保持,诸如ACC自适应主动巡航这样超越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很可能应用于全新迈腾,如此的话,该车型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达到更高水准。

  从历史来看,大众B级车的历代车型都成为该级别产品设计潮流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从B1以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创新形式到B2以加长轴距的方式强化舒适性,从B3的横置引擎和超低风阻系数到B4在舒适和高级配置上的诸多尝试,从B5(帕萨特)的家喻户晓到B6(Magotan迈腾)树立的创新和技术标杆,大众B级车的每一次变革都深刻反映着当时最前沿的市场需求,代表了B级车造车技术的主流趋势。

  可以预见,全新迈腾的上市对国内该级别市场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作为第七代大众B级车,一汽-大众全新迈腾不仅将传承纯正的大众B级车血统,也将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期待。业内人士指出,即将于6-7月份上市的全新迈腾势必成为德国大众在华B级车市场最具杀伤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