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全部日系血统 理念S1对比马自达2/嘉年华/威驰

发布日期:2011/4/18
来源:网易汽车/ 王云龙

  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带来了理念系列的首款量产车——理念S1。依托现有成熟车型平台,根据国内消费者实际需求而推出中国版车型,已经成为不少国内大型车企的惯用手法。身为国内一线厂商的广汽本田,当然也不会忽视这一投资少、见效快的新产品开发模式。

  因此理念S1骨子里仍然是日系车思迪,那么它的竞品车型也自然十分明显,马自达2、新嘉年华以及威驰都或多或少有着日系的血统,四款三厢精品小车放在一起,千万别挑花眼了。

  广汽本田S1

  看着理念S1熟悉的线条和车身比例,绝大多数消费者可以很容易辨认出它是一款源自老款本田思迪(三厢飞度)的新车。与老款思迪相比,理念S1的变化只是在于车头、车尾和侧面防擦条的变化。与锋范风格接近的前进气格栅、与雅阁造型类似的多边形尾灯,理念S1在努力告诉消费者它是一款源自广汽本田的新车。

  或许是不愿意过早暴露真实实力,广汽本田并未在车展现场公布太多有关理念S1的参数配置,但通过外观来判断,它的车身尺寸应该与之前的思迪相差不大。老款思迪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690mm、1495mm,轴距为2450mm。与目前在市场上热销的雪佛兰新赛欧(4249mm、 1690mm、1505mm和2465mm)相比,理念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处于劣势。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思迪在车身参数方面没有太多过人之处,但本田“MM”的设计理念让这款小车在车内空间方面达到了让人满意的程度。考虑到之前消费者对思迪车内空间的反馈意见,应该不会有太多消费者抱怨理念S1车内空间过于局促。老款思迪的后行李箱容积达到500L,在它基础上开发的理念S1应该也可以拿出相同的表现。

  动力方面,理念S1应该会沿用思迪的1.3L、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从性能表现和技术含量来看,这两款发动机并不是本田的最新产品,但考虑到理念S1的市场定位,它采用这两款成熟的产品也是合情合理。

  代号为L13A3的1.3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60kw/5700rpm、116Nm/2800rpm,代号为L15A1的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79kw/5800rpm、143Nm/4800rpm,高于赛欧1.4L(76kw/6000rpm、131Nm /4200rpm)车型3kw和12Nm。在不错的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之外,老款思迪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良好口碑,也会成为理念S1的加分项。

  配置方面,定位于中低端小型三厢车市场的理念S1并不会有太多惊艳的表现,它应该会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接近。ABS、EBD、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遥控钥匙、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等常见配置都会出现在配置单,以满足消费者对日常实用性的需要。

  从合资车变成自主车,广汽本田推出理念S1的目的自然是拉低三厢小车价格门槛以求打入一个新的细分市场。随着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国内小型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非常激烈,日产新阳光以8.28万元的低价上市,更是极有可能引发家用车市场的新一轮价格战。老款思迪1.3L车型的官方售价为9.38万元,在清库退市时,它的市场售价不足8万元。对于即将上市的理念S1来说,它的起步价格当然不会高出老款思迪的市场售价。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