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北汽C60F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明年二季度下线

发布日期:2011/4/18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4月13日,北汽集团宣布,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北京汽车将亮相首款基于萨博9-3平台的C60F概念车和底盘解剖车。

  据悉,即将揭幕的C60F概念车是具有技术支撑并在实车平台基础上制造的,具备量产化规格的概念车。其车身线条、设计风格、造型理念等核心设计要素将与未来萨博技术平台的车型具有一致的传承性。

  北汽C60F是北汽基于萨博9-3平台开发的第一款车,这款车将于明年4、5月份下线。“这款车已经完成了动力系统的标定工作,底盘测试实验也已经完成80%以上”,北汽研究院院长顾镭说。

上周北汽对部分自主乘用车进行了展示 (左一)C60F概念车

  从去年北京车展北汽展出的C60F概念车来看,C60的前脸虽然萨博的神韵很明显,但是大灯、中网、雾灯等处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大灯比9-3更细更修长,并且内部采用了LED转向灯组以及双透镜远近光灯,看起来更加漂亮。中网也由萨博的复杂样式变简单了,简单的镀铬亮条加蜂窝状中网,配上北汽的新标致看起来也显露出一些霸气。

  在内饰方面,尤其在内饰方面,除了方向盘挂上了北汽标志外,包括仪表盘、中控面板、自动挡挡杆的样式也都与9-3一致。然而量产之后的C60F将会和概念车有多大区别,目前还不得而知。

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北汽C60F概念车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据了解,C60F并非北汽基于萨博平台量产的第一款车型,首款车型为C70G,这款车是基于萨博9-5平台开发的,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下线。

  同时,北汽还依托萨博的经济车平台,开发了2400平台,该平台将主要生产大众经济型轿车,首款车为C50,将于明年7月正式下线。

  作为对萨博技术消化的成果,北汽还在该技术的基础上衍生出一个超豪华旗舰平台,该平台由北汽和萨博的技术团队共同开发,其中萨博方面主要负责开发工作,北汽将负责电器、实验、经销商布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