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广汽自主品牌首款SUV将在上海车展首发

发布日期:2011/4/18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广汽自主品牌首款轿车传祺终于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虽目前尚未有销售数据,不过从经验来看,这款基于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设计生产的车型,应能凭借不俗的素质获得细分市场的一杯羹。除轿车以外,广汽还在密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并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车内部代号为AD,是X-power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造型上也将延续X-power概念车的多处设计元素,竞争对手将锁定逍客等紧凑型SUV。

X-power概念车

  虽然披上了厚实的伪装,不过从前脸来看,依然不难看出具有广汽家族特色的盾形中网。此外,凸起明显的轮眉也与X-power概念车如出一辙,如肌肉一般,具有强烈的力量感。

广汽自主SUV谍照

  与概念车型不同的是,测试车型的中网、大灯已有明显改变,蜂窝式中网更为窄小,少几分概念车的大气,多一份运动车型的犀利动感。大灯也变为更具冲击性的三角形设计,一派运动轿车的模样。

广汽自主SUV谍照

  由侧窗造型不难看出,谍照车型的线条依然延续X-power的大体设计,不过腰身要显得更为丰满,而且车身高度也较X-power明显高出不少,更多地体现出SUV的身段而非X-power所表现出的cross车型特质。

  由未关的侧窗也可以大致看到室内的仪表造型,这与之前X-power所公布的内饰造型有共同的地方,当然,概念化的仪表需要经过一系列的量产化改造。

广汽自主SUV谍照

  由于伪装相当到位,尾部并不能看出具体的造型,不过保险杠上的中置雾灯值得关注,这样的设计同样出现在广汽长丰猎豹CS7之上,是否真的是巧合?

广汽自主SUV谍照

广汽自主SUV发动机谍照

  从拍摄的谍照来看,测试车型目前套用的是传祺的2.0L机型,只是发动机罩被拆分,其他布局均与传祺如出一辙。据透露,内部编号为P3的2.0L DVVT发动机和一款1.8T发动机将是新车的主要动力来源。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将是一款5速手动和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