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采用横置引擎 奥迪Q3重度伪装亮相车展

发布日期:2011/4/19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距本届上海车展开幕还有1天,网易汽车探馆团队已经深入各展馆,展开最为详尽的新车追击报道工作。在守候奥迪展台数日后,我们终于拍摄到了即将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重量级新车——奥迪Q3。这款新车最终将落户一汽大众奥迪生产,并采用大众Tiguan的横置引擎平台,四驱方面则采用多片式离合器的4MOTION系统。

奥迪Q3

  外观方面,和之前推出的奥迪Q5一样,全新奥迪Q3也将分为越野和运动两款不同外观的版本。其中运动版将采用尺寸更大的进气口和与车身同色的包围,轮毂尺寸也一举升级至夸张的19寸。而越野版虽然没有夺人眼球的大尺寸轮毂,不过宽厚的胎壁以及环绕全车的黑色包围,却将其打造的更加健硕威武。

全新奥迪Q3

全新奥迪Q3

  善于在车灯上做文章的奥迪,如今在全新Q3身上再次焕发出新的活力。首先,楔形大灯造型和之前推出的全新A6一样,采用怒眉式设计,并在周围一圈LED日间行车灯的勾勒下,将其营造的尤为深邃、迷人。

  全新奥迪Q3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85mm、1831mm和1608mm,相比极有可能采用相同平台的大众Tiguan,分别短了72mm、宽了22mm、低了78mm,至于轴距方面则几乎和Tiguan一样为2603mm。不过随着国产途观的热卖,相信未来国产Q3的加长趋势将在所难免。此外,由于对车身底部整流罩的优化,全新Q3的风阻系数仅为0.32,燃油效率也大大提高。

全新奥迪Q3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Q3一反过去严谨、精致却有失活力的内饰铺陈。一条大弧度的抛物线横贯整个中控台,配合大量铝制装饰以及对细节的精雕细琢,使全新Q3看上去贵气十足、也更有品位。此外,除了我们看到的图片上的黑色内饰,还会有灰色、米色以及棕色,并且会搭配多种材质的皮革面料,松木或亮银装饰条会在中间点缀。

全新奥迪Q3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Q3还提供诸如集成了14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声音响、全景天窗、运动座椅等舒适性配置。而奥迪招牌的MMI多媒体人机交互界面也在这里得以保留,并且还入时的加入了WLAN热点搜索功能,可以让乘客享受无限制的移动互联网。

全新奥迪Q3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将提供两款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68bhp和206bhp的2.0升涡轮汽油发动机,另外2.0升的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38bhp或168bhp。此外,Q3将提供6速的手动变速箱或7速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驱动系统方面,官方已经流出了消息,全新奥迪Q3基本版将采用前轮驱动,而高配的四驱版本由多片式离合器为前后轮提供动力。

全新奥迪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