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雪铁龙大C4毕加索车型解析

发布日期:2011/4/20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这是孟子在两千多年前得出的结论。而今,放眼车市,很难找到将生活和工作完美融合的产品。2008年年底,雪铁龙推出的MPV车型——大C4毕加索,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独特而不失沉稳的设计、MPV宽大灵活的空间特性,让大C4毕加索成为当今MPV市场最具杀伤力的产品之一。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雪铁龙大C4毕加索是目前全球第一款采用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概念的汽车,同时具备时尚外形和超大空间等多重特性,无疑让纠结于繁忙工作和休闲生活的社会精英们着实眼热。诚然,这样一款实用又不失时尚潮流魅力的车型成为家庭中的一员,势必将成为我们生活与工作的得力伙伴。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套用官方的话说:大C4毕加索率先采用了雪铁龙独创的Visiospace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全景天窗,加大的侧车窗、宽敞的车内和行李箱空间等诸多空间功能性和外形视觉设计,共同成就了雪铁龙的Visiospace理念。一直延伸至前排乘客头部上方的前风挡玻璃可视角度多达70度,是传统汽车的两倍,不仅带给驾驶员绝佳的视野范围,而且有效勾勒出整车的优雅弧线。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有一点必须肯定的是,大C4毕加索独具一格的外观及内饰造型确实能在不经意间吸引住过往人的目光。单从大C4毕加索的前脸看,夸张的轮齿标志再配以两边的大灯,活脱脱一张人脸造型。尤其是在夜间大灯开启的时候,橙色装饰灯眉,总是能抓住人的目光,让人不由与之对视。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A柱的设计也别出心裁,中间三角窗的面积是目前市面上最慷慨的,由此带来了更为奢侈的车内采光。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大C4毕加索继承了雪铁龙一贯的设计风格,大气、沉稳且兼顾时尚与个性。1680毫米的车身高度远远超出国内常见的MPV尺寸。而传承MPV车型经典设计语言,打造出的前冲感极强的前脸造型,以及英气十足的前大灯、富有贴地感的车身线条和极具动感的轮毂设计,使整个车身充满立体的动感,并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开启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照明系统,除了为驾乘者提供体贴方便的实用照明外,车内独具匠心的多光源设计更是烘托出家一样的自然、轻松氛围。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坐在车内,得益于大C4毕加索独创的“全景空间”设计理念, 6.4平方米的超大车窗和傲人的1.04平方米的天窗设计,配合极细的A柱、70度垂直视角的前风挡以及前三角窗和宽大的侧窗,进一步优化了驾乘者的视野并提升了车内采光效果。虽然坐在车里,阳光依然能够透过玻璃萦绕在身边。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无论是天然阳光还是人造灯光,光线可以说是大C4毕加索引人注目的特色之一。就像标致雪铁龙中国设计中心总监宋奥磊先生所承诺的一样,“我们非常关注车内的自然光线,同时人造的光线也能营造很多的气氛,特别是能增加我们在车上的舒适性。”

大C4毕加索2.0舒适型

 

 

  抚摸一下 “宝座”,相对于大C4毕加索舒适型柔软的绒布座椅而言,豪华型的真皮座椅顺滑且更显尊贵。另外,豪华型的座椅除了给人以绝佳的舒适感和支撑感外,座椅加热功能则使之在冬天不会那么冷冰冰。坐在上面,宽大的座椅侧翼、均匀的上下支撑感,将人紧密地 “包裹”起来。说它是私人飞机VIP专座,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