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百公里加速仅4.6秒 奥迪RS3低调亮相

发布日期:2011/4/20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距本届上海车展开幕还有3天,网易汽车探馆团队已经深入各展馆,展开最为详尽的新车追击报道工作。虽展会前奥迪已高调宣传,奥迪Q3、奥迪A3 e-tron等车型将在车展全球首发,但最新进入展馆的,却是展前并无提及的RS3车型。千万别以为RS3只是A3的简单动力升级车型,性能强悍且操控犀利的它的能够秒杀许多看似强大的跑车。

4月16日探馆

  奥迪RS3

4月16日探馆

  奥迪RS3

  虽然展示车辆经过精心的包裹,但从官方图片来看,RS3采用了蜂巢状格栅,外加更宽且位置更低的底部进气口。透过19英寸轮圈可以看到硕大的刹车盘。

试驾奥迪RS3

  奥迪RS3

  与A3相比,RS3的车身更低,前轮距更宽,即便是在特别加宽,采用碳纤维材质的漂亮轮拱内,硕大的轮胎也显得很挤。前轮规格(标配)为19英寸235/35,后轮宽度为225毫米,比前轮略窄,这种设置可以降低转向不足。

试驾奥迪RS3

  奥迪RS3

  RS3搭载一台取自TT RS的335马力2.5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引擎,不可否认,这是一台具有超凡魅力的引擎。该引擎采用了直喷汽缸盖和涡轮源自RS6的V10引擎。与引擎相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器变速器和全轮驱动系统。这是一个结构相对简单的全轮驱动系统,一旦系统检测到前轮打滑就通过多片离合器将动力输送至后轮,它没有扭矩矢量分配系统。

  这款车的加速性能非常突出,你不仅可以体验到强劲的功率和充裕的扭矩输出,还有瞬间完成的档位切换,由于齿比密,变速器换挡行程非常短,另外还有奥迪一向非常地道的牵引力控制系统。RS3百公里加速时间4.6秒,而0-60英里/小时(约合96公里)加速时间不到4.5秒。

  当然,这款车的规格足以令人咂舌,同样令人吃惊的还有它的价格,起价达到499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4万元)。若无意外,这款性能小车将在年内引入国内,其售价很可能达到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