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改装 > 正文

三思而后行 改装动力系统汽车易烧机油

发布日期:2011/4/21
来源:大洋网/ 余姚汽车网

  案件实例:同事的车行驶不足2000公里,就已消耗将近1升机油。后来他在维修厂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后发现,该汽车发动机存在明显烧机油的现象,而故障原因竟然是我同事耗费数万元改装动力系统造成的。工作人员对其车辆进行更换活塞环及镶缸套的维修处理,我同事为此支付了6000元维修费用。

改装动力系统汽车易烧机油

  改装动力系统汽车易烧机油

  动力改装或多或少会加大机油的损耗,改装程度不同,消耗机油也不一样。不管是进排气系统,还是性能的改装,均会使发动机经常处于高转速区间,导致燃烧室长期高于正常温度,使进、排气门油封密封性能下降,导致活塞与缸壁更容易磨损,同时机油也更加容易消耗。此外,由于4S店对改装过的车辆是不予以保修的,所以车友们在改装之前应先三思而后行。对于普通车主,建议不要进行动力改装。

  改装车辆应用全合成机油

  进行动力性能改装后的车辆,发动机长期处于超负荷的状态,机油的润滑性能比正常情况更早“老化”。

  建议车主用抗磨性能及流动性能较好的全合成机油,同时选用较高辛烷值、抗爆性能及燃烧性能较好的清洁汽油,如97#。同时,应严格遵守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另外,应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例如对发动机进行预热1分钟,避免急加、减速,避免长期超高速行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