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国产日产SUV美人奴首曝 7款新车展后亮相

发布日期:2011/4/25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但是新车不仅仅是在上海车展上出现,工信部最新公布的224期公告目录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车以及其信息。其中,日产美人奴(Murano)的出现,让我们最感意外,因为之前的传闻称这款车型将会在明年国产。而按照现在的进程,今年下半年国产版即可会上市。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24期公告目录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车。

  日产中端跨界SUV美人奴(Murano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10月

  车型亮点:全新车型,丰田汉兰达劲敌

  丰田汉兰达的成功,让日产发现了大型SUV的市场潜力。因此在日产疯狂扩张产品线的时候,将美人奴也列入了国产计划。而上海车展上的新骐达和今天公告目录中出现的美人奴这两款车型,即是东风日产今年推出的两款全新车型。遗憾的是,尽管已经通过了公告目录,但东风日产却并没有把它带到上海车展。

  美人奴是日产2002年推出的中型SUV车型,现款车型是它的第二代,在2008年年初被推向市场。从公告申报图来看,国产后的日产美人奴是在2011款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小幅改动,与国外版现款相比,国产版的保险杠下进气口比国外版更大,进一步增加了车型的外观视觉特征。其他部分包括大灯、前进气格栅以及车身和尾部都没有发生变化。

  车身尺寸上,国产美人奴与国外版也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60/1885/1730毫米,轴距为2825毫米。与丰田汉兰达相比,美人奴的车身尺寸要更长。

海外版美人奴

  内饰方面,根据之前日产发布的官方图片来看,美人奴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没有采用十分抢眼的设计。整车以米色为主调,强调了亲和力,而没有过于追求运动感。

海外版美人奴

  现款美人奴来自于日产的D平台。我们都知道,日产D平台是日产雷诺联盟所共用的轿车平台,包括国产的天籁、进口的雷诺拉古娜以及雷诺三星的Latitude等车型,都是来自于这一平台。因此,尽管美人奴是一款和汉兰达处于同一级别的SUV车型,但美人奴更偏向于城市化,与汉兰达的定位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动力方面,美人奴在国外只有一种搭配,即3.5L排量的VQ35型发动机加CVT无级变速箱,国产的动力配置同样如此。这款发动机目前在天籁上使用,不过天籁高配版的销量不多,因此它未来可能会在美人奴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海外版美人奴

  总体来看,美人奴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东风日产的产品线,同时,与天籁同平台也会让东风日产的国产化变得相对容易。不过,由于东风日产目前的产能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因此在上市前期它的产能供应可能会有一定的问题。而就这款车型本身而言,只有一种动力总成的选择,将可能会让美人奴陷入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相比之下,汉兰达的2.7L排量车型的售价更具亲和力。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