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今年国产上市抢市场!抢先实拍新马自达3

发布日期:2011/4/25
来源:搜狐汽车/ 谭明

  如果我是长安马自达的老板,这几年肯定不舒服:自己旗下的产品销量不温不火,所属细分市场的利润率还越来越低;而一汽马自达不仅马自达6与睿翼的销量不错,而且把持着的中型车市场也拥有着更高的利润——这两家合资企业的待遇也太有点厚此薄彼的味道了。

  也许是为了补偿一下长安马自达,新马自达3三厢版即将引入国产,比较靠谱的消息是其将于4季度国内上市。长安马自达内部对其期望极高:新马3推出后,计划总销量将“增加20%以上”。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我们就见到了这款肩负扭转长安马自达销量窘境的新车——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前脸可谓是改头换面:柳叶形大灯、棱角锐利的雾灯装饰搭配“哈哈大笑”的近期格栅,组成一张喜气洋洋而又不乏锐利攻击性的车头。和老款的平庸相比要激进得多,也更符合马自达在消费者心中年轻运动的品牌定位。

  而车身侧面的线条也更为圆滑流畅,A柱和车头的链接更为顺畅,配合强势向后翘起的腰线和侧裙边上的线条勾勒,时刻给人一种蓄力前冲的感觉。就连轮拱的设计都没被放过,更为突出从而彰显出一份肌肉感。

  车尾部通过扩大尾灯组和缩小后保险杠视觉面积的手段,使其看上去更显得短小紧凑。

  受限车展环境,我们没能进入车内一睹全貌,但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新马自达3将会给我们带来更为简约、运动气息浓烈的驾驶环境。

  总结:相比激进的外观与内饰,新马自达3的动力系统显得有点不给力,国产车型将继续延用1.6L和2.0L两款发动机——虽然对马自达3来说必然是够用了,但少了海外版本可选的1.5L和2.5L,还是让人有点遗憾,尤其是在时下这么多“增压车型”来袭的环境中,新马自达3以不变应万变的动作有点托大了。

  不过长安马自达还是很精明的,盯紧了国内的年轻消费群体,就是要用更为前卫、甚至于是不惜牺牲一些用户的激进设计,来抓住年轻用户的心。只是希望这款车的价格能够更照顾一下年轻朋友的钱包,那想必市场表现会好得多。

  2011上海车展: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2011上海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奥迪Q3、东风标致508、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东风悦达起亚K2、雪佛兰迈锐宝、东风日产全新骐达等车型。查看更多上海车展信息,请进入“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