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两厢跨界 吉利CROSS小车英伦SX5再现身

发布日期:2011/4/26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吉利英伦SX5是基于英伦SC5系列之中的跨界版本。目前SC5系列已经上市的车型仅仅只有两厢版本SC5-RV,不过很快,上海车展之后不久,其三厢版本SC5和两厢跨界版本SX5都将正式上市。近期,我们收到了英伦SX5的实车无伪谍照,一睹这款跨界小车风采。

英伦SX5
英伦SX5效果图

    对于国内目前热衷的以跨界车为代表的细分市场,厂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毕竟成本低,视觉效果更为显著,也符合诸多年轻买主的求新口味。粗看英伦SX5类似POLO CROSS,但借助两侧雾灯框的设计,将辅助进气口与前雾灯融合在一起,增强了视觉冲击力,相比之下,SC5-RV两厢则与SX5风格出入较大。不经意的几笔改动,好似两款完全没有血缘的车型。

英伦SX5
英伦SX5谍照

    除了前部的较大差异,从后部和尾部看来,似乎就没有那么大的变化了。和国内大多数细分市场的跨界车的感觉类似,在下裙边处增加一些跨界的装饰元素。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谍照中可以看出,裙边的侧面防擦条会随不同颜色的车身而发生不同的颜色变化,而不是单一的黑色。

英伦SX5
英伦SX5谍照

英伦SX5
英伦SX5谍照

    车型尺寸,英伦SX5的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50/1775/1555mm,轴距为2461mm。与其两厢原型车车英伦SC5-RV的3919/1745/1505mm车型尺寸相比,仅仅是增加了车身包围的尺寸,轴距依然保持不变。轮胎也要比SC5-RV要宽,使用195/55R16的轮胎。

英伦SX5
英伦SX5信息表

    动力方面,不仅仅搭载老款的MR479QA发动机,老款MR479QA发动机的功率只有69kW,虽然成本低廉,但在技术含量上过于偏弱。SX5还将搭载吉利最新研发的β系列发动机,其中4G15发动机为1.5L版本,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1Nm。4G13T发动机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90Nm。使个性化色彩浓郁的SX5全面提升车型档次。另外与SC5-RV不同的是,SX5除了手动挡外,还增加了4AT自动挡车型可供选择。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配备6速手动挡外,还将配备吉利最新研发的湿式双离合DCT自动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