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两厢性能轿车测试系列之 大众高尔夫GTI

发布日期:2011/4/27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为了配合这些掀背两厢性能车独有的特性,我们选择了位于北京郊区的锐思乐驾赛道,这条赛道当初是专为125cc水冷卡丁车所设计,所以赛道长度仅为1.3公里,最长直道270米,赛道最宽处18米,最窄处10米,共14个弯道。说到这儿,明眼人都看得出,昂贵的超跑级战车在这里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但身后这9辆紧凑型的两厢性能小车才是这里绝对的王者。

  此次测试的GTI,我们根据其动力配置、综合性能等因素,将其列入顶尖性能组,它的竞争对手将是雷诺Clio RS、斯巴鲁翼豹STI、宝马130i。而在全天的场地测试体验中,我们同时采用了两种计时方式:第一种,直接使用场地内的计时器,这种计时器安放在车身外侧,每当车辆通过起点处时便会开始计时,精确度为0.001秒。第二种则是使用V-BOX仪,将其安装在车内,并把赛道分为6个阶段,分别计时,最终得出整个赛道的单圈计时,精确度同样为0.01秒。发车方式:行进间发车。

  说实话,高尔夫GTI的驾驶感受以及车内设计都与尚酷没什么本质区别,而它们还都采用了相同的底盘和动力总成,只不过在多数人眼中唯有高尔夫GTI才算得上钢炮,恐怕这都是它的售价在作怪,毕竟23.58万元在这样的车型中尚属门槛较低,所以其普及度较高也不必见怪。

  编号为EA888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并分别装备在迈腾、途观、大众CC等众多车型上,虽然在参数上它不及STI那样具有进攻性,但对于偶尔寻欢作乐的车主来说也足够用了。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