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世界的长城展现上海车展 全球首发哈弗IF

发布日期:2011/4/27
来源:搜狐汽车/ 综合报道

  4月19日,上海车展长城汽车演绎了一个“世界的长城”,向业界塑造出了国际化的品牌形象。车展当日“长城汽车国际经销商大会”同时召开,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经销商齐集长城展台,共商全球营销大计,并为长城新车揭幕。

国外经销商观看长城展车

  发布会现场,同步播放全球经销商视频,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等经销商分别介绍了长城车在当地的市场表现。连续两年代表自主品牌参加达喀尔赛事的哈弗SUV龙腾战车,在本次车展上继续由周勇接过大旗,准备出征2012年达喀尔。

  9款全新车型、6款核心动力总成 契合“创新 未来”主题

  此次展出的20款车型,涵盖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牌、六个类别。另外3款发动机和3款动力总成同事参展,其品种和阵容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

  参展车中,9款为全新车型:哈弗H6、哈弗M4、腾翼C20R、2011款腾翼C30、腾翼C50,这些将在年内陆续上市。高端概念车展出高端商务SUV(哈弗IF)、腾翼C70、风骏高端皮卡(风骏CL)。目前长城已储备了多款新能源车,这次车展上亮相的主要是腾翼C20EV。为展示公司的制作能力,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平台、哈弗底盘展示车、哈弗SUV龙腾战车3款种特车也亮相。

  在核心动力上,长城展出了3款发动机和3款动力总成,排量从1.0L到2.0L,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或双VVT等国际领先技术,体现了自主品牌掌握核心技术的水平,这些动力将在长城未来产品中搭载。另外,量产热销车:哈弗H5智尊版、哈弗H5欧风版、腾翼V80、风骏5等也同时参展。

  发布会现场,海外经销商为全球首发新车——哈弗IF揭幕。这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一款豪华商务SUV,它开辟了SUV新领域。代表着长城未来量产车型高科技、高品质的研发方向。

  实施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的“三高战略” 长城国际化走向明晰

  长城在上海车展打出“世界的长城”并非偶然,该公司国际化有很深的历史积淀。从1998年到现在14年的海外征程中,长城经历了“四个阶段”:整车出口贸易——配件售后服务建设——全方位系统海外市场——打造中国车品牌战略。实现了“四个变化”:出口国家的结构、出口车的档次、出口模式、出口品种都发生了变化。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多年来,该公司注重“出口质量”,出口数量和金额始终名列前茅。难能可贵的是,长城的出口已经逐步走向较高端市场,欧盟、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已经成为长城的主要出口地区和国家。

  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做了长城汽车国际化“三高”战略的发言。他指出,“三高战略”是长城汽车最重要的一个产品定位规划,具体思路是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

  据悉,长城的“三高”战略是指在今后的车型中,整车性能在21项主要指标上将达到国际品质标准,安全上达到NCAP五星标准,节能排放达到北美、欧洲等高端目标市场要求,操纵稳定性、车身刚度达到德系车标准,NVH、可靠/耐久性、精致工程达到日系车标准,这些指标细化到每一个研发模块,都有具体的数值标准。

  魏建军认为,长城实施“三高”战略的目的,就是要增加技术含量,与同类车型有明显的区别,突破自主品牌汽车向高处走的困局;改变中国车形象,进入国际高端市场;保持持续性增长的经营质量,实现企业健康的经营状态。目前这一规划已在全公司上下展开,它涵盖长城汽车的全系产品。

  业界人士指出,长城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能够代表中国汽车最好水平的、优秀的自主品牌;之所以敢打出“中国造 长城车”旗帜,是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更是对中国成为汽车强国的一种理想和追求。

  经营质量首屈一指 盈利业绩浮出水面 长城夯实国际化基础

  在刚刚发布的长城汽车(2333.HK)2010年业绩公告中显示,长城汽车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21.75亿元,增长78.9%;净利润实现26.98亿元(人民币),增长163.7%;税前利润达到30.39亿元,同比增长226.1%;每股利润由同期0.93元升至2.46元,同比增长164.5%。

  截止2010年12月,公司总资产达到238亿元,净资产超过100亿元。全集团营业收入290亿元,全年实现利税52亿元。20年来一直保持高盈利业绩。

  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素来重视经营质量,坚决不为追求销量而降低成本,生产低质低价车。做汽车行业就像跑“马拉松”,要有持久的耐力,有斗志,做好长跑的准备。只有具备健康的盈利能力,企业才能走得远。在这一思路指导下,长城汽车多年来经营稳健,自由资金雄厚,20年来一直保持高盈利业绩。公司无贷款、无负债,是最具潜力的自主品牌生力军,发展潜力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肯定。

  业界专家认为:长城以不到40万辆的销售规模所创造的经营利润,是很多企业高销量也达不到的。如此的经营业绩、盈利水平可谓在自主品牌车企中首屈一指。事实上,早在2007年,长城汽车已经在有关机构组织的“最具价值的汽车类上市公司”评选中名列榜首。

  据悉,今年长城汽车仍然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1季度累计销售 12万辆,同比增长44.76%,出口 1.6万辆,同比增长31.8%。其中腾翼轿车5万辆,同比增长76.72%。

  按照规划,今年投放市场的新车共计9款:2011款哈弗M2、哈弗M4、中高级城市型SUV哈弗H6、2011款炫丽CROSS、2011款腾翼C30、腾翼C20R、腾翼C30i、腾翼C50,以及风骏改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