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狮王东征 西班牙试驾标致全新车型:508

发布日期:2011/4/28
来源:名车志 【转载】/ 余姚汽车网

  眼前这款标致全新旗舰车型的外形,一改以往法国车前卫、个性的设计风格,通身散发着内敛简约的气息。法国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原因很简单——正如标致公关部人士和设计师在试驾媒体见面会上反复强调的那样,全新508是为欧洲和中国市场研发的。从万能的“围脖”上得到的消息是,位于武汉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已经做好了国产508的生产准备。

  去年日内瓦车展期间有幸参加了标致5by概念车的发布。当时就已经从厂方得到明确消息,5by的量产车将代替4系列和6系列两个平台的产品,成为标致的全新旗舰车型。在随后的巴黎车展上,标致便发布了全新508,其造型完全延续了5by的设计风格。而这一风格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这是一款过于“低调”的法国车。说508低调,并不是在贬低或者挖苦设计师,实在是因为以往的法国车在造型上过于前卫和个性十足,而“前卫”和“个性”这两个词,似乎与中国的传统理念有些格格不入,这可能也是之前法国车在中国市场一直水土不服的原因之一吧。

  在西班牙见到508实车之后,再一次证实我之前的判断,因为如果需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我见到量产508实车之后的第一印象,个人以为“内敛”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几根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柔滑且附有张力的车身构架,全车细节之处雕琢得恰到好处,几处镀铬饰条的运用好比佳肴里的调味品,多一分则油腻,少一分则乏味。大弓型车顶弧线使得车尾线条过渡自然平滑。原本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被新款前大灯修饰得恰如其分,给人一份蓄势待发的稳重感。细心的爱车人士会在进气格栅上发现“PEUGEOT”字样的标识,这也是标致首次尝试这样的LOGO设计方式。如果你也跟我一样一度为打不开后备厢而烦恼,不妨仔细观察一下车尾上的“508”字样——那里暗藏玄机。

  西班牙阿里坎特毗邻地中海,气候条件让我感觉如同置身海南三亚一般,阳光充足,海风拂面。可惜自己貌似已经上了年纪,时差问题导致头痛不断,于是决定先不开车,钻到508的后排小憩一下。同车的林中鸟的驾驶风格非常符合我此时的需求,不紧不慢,加上508不错的乘坐空间,令我半躺在后排倍感惬意。高速公路两边的大树都清一色地朝着我们车头行进的方向剧烈摇摆,显然风力不小。瞥一眼时速表,120公里/小时上下,但508车舱内并没有恼人的风噪和路噪,自始至终听到的是低沉毫不刺耳的发动机声音,很悦耳。地中海温和的阳光透过车窗照在脸上暖洋洋的,自己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醒来时车子已经进入阿里坎特的山区,漫山遍野的桃花让人有种置身世外桃源的错觉,倦意也顿时全无。于是马上要求换乘——轮到我来驯服这头雄狮了!

  通过对方向盘的操作得出对操控性能的常规性结论,这是最直接也是最简单的试驾体验方式之一。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不光是为了增加手和方向盘之间的摩擦力,它从潜意识里微妙地传达了标致在机械性能方面的执着。508对转向指令的响应迅捷,转向助力无论是在低速还是在高速状态下都能把握在最恰当的程度上。通常情况下,助力介入过多,转向反应就会变得迟缓;助力介入过少,沉重的方向盘对于专业车手来说不失为上乘的调校,但对于大多数普通驾驶者来说恐怕就是一种折磨。所以能够在转向轻盈的同时做到反应敏捷,这是508值得炫耀的地方。

  508的制动性能也具有质感,当右脚踏上制动踏板,脚下的可踏下行程似乎永无殆尽,无论你多么使劲,制动踏板仿佛总是很愿意保持在一定的位置,而这时候,车速早已大幅度降低,让驾驶员永远都对制动踏板很有信心。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