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家轿新贵 静评全新一代起亚RIO三厢版

发布日期:2011/4/2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李卓

  前言:记得第一款起亚RIO在国内出现的时候已经是6年前了,当时叫做千里马RIO,但是却不像千里马一样跑的那么长久,随着竞争对手不断的推陈出新,“千里马”最终落在了后面。不过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起亚加快了革新的步伐,从聘请知名设计师后,一路赶超上来,无论从SUV车型、中级车型都得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而今天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起亚全新RIO车型,完全看不出老款车型的任何痕迹,无论在外形还是内饰方面,都得到了全新的诠释,让这款“千里马”再次焕发生机。

【家轿新贵 静评全新一代起亚RIO三厢版】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纽约车展正式拉开了大幕,起亚在本届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旗下家用轿车的新产品——新一代起亚RIO三厢。新一代RIO的设计依然出自起亚的首席设计师彼得·西瑞尔之手,采用了起亚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前脸的设计非常个性和夸张,并带有几分侵略性。

  起亚新RIO整体车身线条采用了高腰线设计,使得车身的前冲感很强。在车身尺寸方面要比现款有所提升,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20mm和25mm,高度调低15mm,而轴距更是加长了70mm达到2570mm,与竞争对手现代瑞纳三厢车型完全一致。

  而尾部设计非常突出,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的灵感,和智跑的设计有些相似。据了解,新RIO在海外还提供多达10种车身色可选,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可能很多人第一眼看上去与上海车展上发布的K2没有什么大多区别,其实两款车型属于同一款,只不过海外版RIO采用了另外一种设计。有人说国内版的K2像是一个酷酷的男孩的,而海外版RIO的外观则更像是一个脸上挂满坏笑的小子,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全新起亚RIO三厢

 

全新起亚RIO三厢后灯及尾部车型标识

  不过国产版的K2与海外版的RIO却有这非常大的区别,国产K2力求简洁,设计上并不出彩,配置也不是很丰富。而海外版的RIO则力求体现豪华感和运动感,从大尺寸的轮毂就可以看出这款车的独特之处。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