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大嘴来袭 全新国产三厢马自达3前瞻

发布日期:2011/4/28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上市时间——预计今年第四季度

  首先就是国产车型何时才能真正上市?从目前了解到的消息看,新车已经进入了申报阶段,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而我们知道,由于日本地震,很多整车或者零部件的生产都受到了影响,生产进度有所减慢。而马自达3是否也会因此而推迟上市时间呢?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上市时间定在接近年底,距离现在还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即使受到地震影响的零部件企业预计也能恢复生产;另外,在从现在到上市的一段时间里,长安马自达也能采取相应的对策以应对突发情况。也就是说目前来看,在第四季度,全新马自达3不会受到日本地震影响如期上市。

  ● 新车外观/内饰——原版引入,和海外版几乎一摸一样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海外产马自达3,尾部的“长安马自达”字样为贴标。不过据长安马自达负责人表示,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三厢版和海外版车型几乎一模一样,同样采用经典大嘴设计,同样流线的车身线条、同样带有运动和现代感的内饰。

  ● 动力信息——依旧是老款车型上的1.6L、2.0L动力,未来有望引入“Skyactiv”系列动力系统

  几乎在上海车展开幕的同时,海外改款马自达3也在纽约亮相,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Skyactiv(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应用,这也是马自达首款搭载全新动力技术的车型(),那么在国产全新马自达3三厢上我们是否也能见到这款全新动力呢?

 

『1.6L发动机和现款相同,搭配4速自动和5速手动』

  根据我们专访获得的信息,新马自达3三厢所采用的发动机依旧是1.6L和2.0L两种,海外运动版车型上2.5L发动机暂时不会引入。其中1.6L发动机保持现在的发动机型号参数不变,最大功率为107马力,最大扭矩为146Nm,变速器采用的依旧是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器。而2.0L发动机则会配备6速手动或者5速自动变速器,同时在自动挡车型上还将配备有换挡拨片,提高驾驶乐趣。但是关于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是否和现款保持一致,暂时没有准确的消息。

 

  『2.0L配备的是6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器(和进口马3两厢2.0L版相同)』

  而未来主要还是以1.6L车型为主。而为什么1.6L发动机仅配备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是因为厂家认为1.6L的用户追求的是性价比,追求的是维修尽可能费用便宜一些。而2.0L车型的用户可能更多的倾向驾驶感受等因素。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确定,先期将不会有全新发动机搭载在国产新三厢车上。而在未来是否有引入“Skyactiv”发动机的可能性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压缩比高达14:1的创驰蓝天发动机』

  首先,海外马自达3已经搭载了该动力系统,并且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并且在进入市场以前,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动力/车型匹配等相关问题已经解决;另外Skyactiv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是在自然吸气的前提下,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4:1,那么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油品问题是否能满足?马自达相关负责人就此表示,这款新发动机只需要加97号油即可,另外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前,马自达会把全国各地区的油分时间段全部采样,做相关实验之后才会引入。

  『马自达Minagi概念车——CX5原型车,未来长安马自达首款创驰蓝天技术搭载车型

  当然,在价格方面,由于发动机采用进口渠道,同时编辑猜测,如此高性能的发动机换来的可能是保养费用的提升,因此,消费者买车和用车方面的成本会相对较高。而在时间上,预计在2012年之后马自达将会陆续在引入到国内的车型上搭载,一汽马自达方面搭载该发动机的首款车型是全新一代马自达6,而长安马自达方面则是CX-5,而马自达3搭载尚需时日。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