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能源车五年突破 广汽传祺1.8L 9月份推出

发布日期:2011/4/28
来源:《信息时报》/ 马海燕

  传祺一炮而红。不仅月销量节节攀升;而且在C-NCAP测试上,一举获得五星成绩。此次上海车展,传祺电动车正式亮相,广汽乘用将传祺做大做强的野心昭然若揭。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乘用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接受了记者采访。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广汽乘用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传祺1.8L 9月份推出

  在新车型方面,吴松首先表示,传祺1.8L版本争取能在9月份推出。此前,公务车采购发生变化,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标准由“2.0排量、25万以下”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下”,且比例可高达到60%。吴松强调:“这是事先规划好的车型,并非短时间突击”。

  事实上,早在传祺规划初期,确有1.8L版本。先前曝光的数据显示,传祺1.8L的额定功率为103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61Nm/3500rpm。吴松没有透露具体价格,但在采访中,多次提到“厚道”一词,按照此思路,传祺1.8L将比2.0L来得低。在传祺1.8L之后,吴松表示,传祺平台上的SUV将于年底推出。

  销量目标方面,吴松表示,传祺今年的目标是3万辆。“3万辆并不是个大数目,但对于一个初创的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在第一年便能达到这样的水平,殊为不易。”对于整体市场环境,曾庆红红认为,一季度增速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淡季、国家消费鼓励政策退出等,但二三线市场仍有巨大潜力,今年整体市场仍能维持10%的增长。

  新能源车五年内有突破

  新能源车方面,吴松表示,“十二五”期间,节能和新能源车要有突破:一是形成20万规模;二是在整车控制领域、发动机集成技术、电池管理、燃料电池等方面形成突破;三是形成电机、电机、控制器等产品;四是成立国家级电动车研发实验室。

  吴松强调,广汽将在国家的政策指导下,选择正确的技术路线,在新能源车领域里形成自己的技术和产品特色。“我们很清楚,该先干什么,后干什么,主打什么,辅助什么”,“不用太长时间,便能看到我们在这方面的产品”。文/图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