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热门主力 上海车展10款冤家新车对对碰

发布日期:2011/4/29
来源:搜狐 【转载】/ 本站编辑

  今年的上海车展,重磅新车可谓好戏连台。目前市场在售的一些主力热门车型,均在本届车展上有所作为。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了上海车展10款热销以及热门的冤家车型,逐一为大家解读。

  日产新骐达PK 雪铁龙新C4

上图:新骐达,下图:新C4

  两车对比:骐达(颐达)和C4(世嘉)在国内三厢两厢车型均有销售,骐达、颐达和世嘉都是国内的销量大王,而此次两个厂家均优先推出了两厢版新车,势必看好越来越活跃的两厢车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骐达的个性的外观设计开始饱受争议,而新骐达势必会挽回之前丢失的市场。新C4则是全新一代设计,完全与老款风格不同。无论价格还是造型上两款车都非常接近,不过风格却差异很大。

上图:新骐达,下图:新C4

  新骐达:和老款车型相比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日产家族化的前脸设计被强化,同时,日产对整车的框架结构也做了一些优化,但整体轮廓造型上,还是保持了现款骐达的一些轮廓特征。新骐达的内饰整体感觉体现出一定的运动风格,整体色调以黑色为主,并且配合多出大面积银色装饰。整个中控台为梭形结构,体现着与外观相同的流线感。三辐式方向盘并未配备多功能按键,不过上市时高配车型或许会搭载此配备。新车搭配了一键启动按键,但是并没有装载液晶导航显示屏。

  全新C4,是革命性的,新车放弃了现款车型那样的大溜背设计,但车顶线条从前往后依然有较大下沉,这不仅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流畅,而且在空气动力学上能够获得更好的性能。尾部设计上,新款C4的尾灯回归到较为传统的设计路线,但立体感更强。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模式,看上去更为厚重,同时集成了更多的功能按键——更尊贵、更科技了。仪表盘也从中控面板上部转到了“正常位置”,同时也是传统的三圆盘显示代替了原先的液晶屏——整体风格有点向C5靠齐。

上图:新骐达,下图:新C4

  新骐达,除了继续使用现有1.6L发动机外,还首次引入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240Nm,最高时速可达到220k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也有所升级,4挡自动变速箱将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

 

  新款C4,更加重视排放环保和经济省油,新款VTI发动机具备起停技术,包括最大功率70kw的1.4L 机型和88kw的1.6L 机型,相比现款国产世嘉配置的78kw N6A 10XA3A 1.6L发动机的性能强劲了不少。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