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保投保技巧 > 正文

保险支招:新车前三年最好购买全险

发布日期:2011/4/29
来源:华商报/ 余姚汽车网

  根据保险业内专家的分析,对于购买三年之内的新车,如果是新手驾驶的话,最容易发生各种交通事故造成相关损失,因此对新手买新车来说,购买汽车保险非常必要。

  电话车险成为城市车主首选渠道

  去年我国新增汽车1806万辆,这些新车都从哪些渠道购买车险呢?陕西保险业内人士李先生表示,目前随着电话车险的快速普及,就陕西来说,电话车险已经成为城市车主的首选购买保险渠道,其次车主还主要从4S店和保险公司营业部购买。因为电话车险本身的成本较低,所以车主购买电话车险可以享受一定优惠。“随着车险市场竞争的加剧,第一年新车或者第二年新车购买车险,都可以享受优惠了。”西安汽车销售人员赵瑞告诉记者,如果是实际驾龄3-4年的老司机,对车况、路况和交通法规更加熟悉,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大大降低。而新手因为驾驶技术不熟练、路况不熟悉等情况,容易发生刮蹭和碰撞等,因此建议新手的新车购买车险非常必要。

  新车买全险 保障更全面

  西安汽车业内人士屈先生分析说,对于新车来说,交强险是法定的强制保险,必须购买,保险金额是有规定的:财产损失2000元、住院费用8000元、伤亡赔偿合计11万元,此外商业险的险种选择也非常关键。

  在商业保险之中,车辆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作为两大主险,建议车主都必须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金额一般10万元比较合适,而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保险、车身划痕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保险建议都要购买,这样等于给新车增添了一件“经济安全的保护外衣”。相对于主险动辄上千元的价格,后面几项附加险的价格都不太贵。其中,不计免赔保险非常重要,因为商业保险是按责任赔付的,经常最高赔付80%的损失,而不计免赔保险可以把保险公司的赔偿额度提高到80%以上。

  车主在选择交强险、商业险的时候,一般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比较好。不过。如果两个保险分别在两家公司购买,可以对比两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和人员服务水平的高低。

  选保险公司 看理赔是否及时

  如果您决定购买汽车保险,那么陕西车险市场有17家以上的保险公司,怎么选择呢?你可以提前咨询保险公司的相关赔付时间规定,据了解平安车险、大地保险、安邦保险等公司推出了万元以下当天赔付、600元以下无须申请等优惠条件。据西安汽车业内人士屈先生介绍,车主除了选择电话车险比较优惠之外,对于大公司或小公司的选择,主要看服务网络、服务质量和理赔时间。一些保险公司在2000元以内的赔付较快,而上万元的人伤事故赔付往往较慢,车主尽量不要购买这些公司的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