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十足大众基因 疑似换代斯柯达明锐谍照

发布日期:2011/5/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明锐经过两代产品的努力,现在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认可度,目前销售的斯柯达明锐归属于第二代车型,于2004年登场,2009年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今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斯柯达Vision D概念车被普遍认为就是换代明锐的预览车型。最近笔者从相关渠道得到一组疑似改款明锐的谍照,下面大家一起关注下:

【疑似换代明锐谍照】

  奇怪的是这款换代明锐的试装车出现在了印度,当地媒体把这款车称为斯柯达Rapid三厢,并指出采用了大众Vento的平台来开发,根据笔者检索的资料,印度市场销售的大众Vento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捷达。这样情况就非常明朗了,斯柯达Raipd停产多年,既然是和捷达同平台,而且又是三厢车那么只能是斯柯达的明锐。换代明锐将同大众的NCS新捷达采用同平台开发,这个平台依旧是大众经典的PQ35平台而非MQB平台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

【换代明锐效果图】

  车身的总体造型倒是同明锐没有太大的差异,但车身显得更加干练,车顶部分的线条比较平缓,可增加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而C柱的线条下降比较平缓,这也是Vision D的独特看点。换代明锐的轴距长度将达到2650mm,因此内部空间更加充裕,这在A级车型中并不多见。从非官方效果图来看,相比现款的明锐,换代明锐要年轻得多,并且高挑的腰线也显示出斯柯达的设计风格会有大的转型。

【Vision D概念车】

  动力方面,该车将主打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1.4TSI、1.8TSi以及2.0TSI等,对应DSG双离合变速箱;而2.0升自然进气发动机很有可能被取消,只保留1.6升自然进气作为入门级车型出现。配置方面,带导航的中控台、车道偏离指示、主动巡航功能等都将同步出现。

  编辑点评:作为明锐的重要销售国,明年换代明锐登场之后,上海大众斯柯达应该会很快同步引入国产,现款的明锐国人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新车推出后肯定能得到更多人的喜欢。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