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保时捷911GT3 RS4.0发布 英国售价约合140万元

发布日期:2011/5/3
来源:网易汽车/ 简单

  保时捷日前发布了限量版的911 GT3 RS 4.0跑车,相比之前的GT3 RS跑车,这款GT3 RS 4.0将气缸的排量提升200cc至4.0升,而且从GT3家族中最强大的RSR上借来凸轮轴,最终使得它的最大马力达到500匹(8250RPM),而最大扭矩达到460牛米,相比普通版的GT3 RS提升了50匹,升功率也达到125匹,对于自然吸气型发动机来说这已经是极限的成绩了。

  保时捷GT3 RS 4.0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用时3.9秒,加速至200公里/小时用时12秒,极速为309公里/小时。相比普通版的GT3 RS在百公里加速上快了0.1秒,而2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上则足足领先了1.3秒,这是极大的优势,应该说不止是发动机的作用,事实上变速器与风阻系数的改进功不可没。

  保时捷也将这款车放到纽博格林赛道上进行考验,事实证明它的的成绩为7分27秒,没记错的话,保时捷最强的卡雷拉GT也只是7分24秒,而卡雷拉GT是600多匹的超级跑车。为了让增加的马力发挥出最好的效果,保时捷还改进了车身底盘,包括PASM(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的设置,后轴增加了球型结点以满足更高的适应性需求。

  保时捷还大量应用了减重瘦身技术,包括轻量化的座椅,碳纤维的发动机罩与前风翼,塑料的后车窗还有重量精心优化的车垫。整体车重最后控制在1360千克,我们发现其实在数字上没有太大进步,实在是由于这已经非常接近极限了,再想进一步大规模减重非常困难,比如前面所说的精心设计后的车垫也只比GT3 RS轻了10千克而已。

  这款GT3 RS 4.0在车身空气动力学方面下了很大一番功夫,除了硕大的后风翼之外,还有前侧横向风扇口,这些装备都是首次出现在一部量产的保时捷上,它们帮助车子的极速下压力增大190千克。

  保时捷RS 4.0采用白色涂装,车内装饰可选黑色皮革或是红色Alcantara材料,头枕处均有“RS 4.0”的标识,此外车内许多地方也有类型的设计。保时捷还提供一个Clubsport套装,内含半个车身内笼架,加强型座椅安全带,RS特制灭火器,电池切断开关等。

  这款限量的GT3 RS 4.0只会生产600部,预计7月起售,价格从128466英镑(约合140万人民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