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Mazda3今年国产 长安马自达新车引进加速

发布日期:2011/5/4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在上海车展上,新Mazda3三厢亮相引发广泛关注。目前已经确认这款中级车新品将在今年四季度实现国产。上海车展期间马自达还宣布,刚刚被命名为CX-5的全新紧凑型跨界车明年亦将以进口方式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这表明,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困于产品少的长安马自达正在努力补强短板。

新Mazda3今年国产 长安马自达新车引进加速

  今年年底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将扩至200家左右,并将加强二、三线经销商的布局。 资料图片

  加速网络渠道布局

  长安马自达此次展出的新M azda3三厢,其开发理念是“极尽驾驶乐趣的运动紧凑型轿车”,从定位看,这款新车将势必成为长安马自达产品矩阵中的新旗舰车型和同级中的领军车型。“新M azda3的引入,会对长安马自达产品线和品牌形象起到全新塑造的作用。”对于即将在四季度上市的新M azda3,安显林寄予的期望溢于言表,“随着新M azda3的上市,长安马自达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新一代马自达3三厢

  新一代马自达3三厢

  据悉,新M azda3三厢上市后,长安马自达将采用新老两代M azda3同堂销售的策略,这一方面有助于吸引部分喜欢新车的客户,同时现款M azda3则将主打性价比优势来吸引消费者。这对于产品线一直过于单薄的长安马自达来说,也是很好的补充。马自达还在上海车展上宣布,其最新一款紧凑型跨界SU V正式命名为CX -5,并将于明年在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网络进口销售。两年两款新车,长安马自达正在以最快速度补强产品线单薄这一短板。

  随着产品线不断丰富,安显林透露,目前长安马自达的重点工作是迅速扩张销售渠道。据悉,截至去年年底,长安马自达已建成140家4S店,为了配合即将投放的新产品,长安马自达加快了建立4S店的速度,今年年底长马的经销商将扩至200家左右,并将加强二、三线经销商的布局。

  合力突围目标11万辆

  面对今年车市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安显林表示长安马自达将寻求“合力突围”。他说,尽管车市增长放缓了,但M azda3所处的细分市场容量仍会达到15%以上的增长;同时,截至去年底长安马自达在全国的用户保有量已突破20万,用户的口碑效应不断转化为品牌效应。

  “更重要的是,经过三年的成长,长安马自达已携旗下车型在全国市场站稳脚跟,”安显林说,在江浙等区域市场,其产品的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已超过不少一线车型。新的一年,长安马自达将在进一步巩固旗下车型品牌个性的基础上,继续精耕细作5大区域市场。

  安显林透露,2011年,长安马自达将从三面发力,即品牌建设要“落地生根”、产品推广要“步步为营”、重点市场要“合力提升”,努力挑战全年11万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