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现代悦动明年换代搭载1.6T 性能超大众2.0T

发布日期:2011/5/4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车展历来是汽车厂商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 而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现代中国和北京现代带来了多款新车,其中包括了新雅尊、V和改款伊兰特悦动。而现代全新1.6T-GDI发动机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记者近日从北京现代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款1.6T引擎将于明年起搭载在北京现代的车型上,而全新悦动则有望成为首款使用这款发动机的车型。

现代改款悦动

  据该知情人士介绍:搭载1.6T引擎的全新悦动在北京现代内部的代号为DM,将于明年在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正式投产。悦动自上市以来,一直是北京现代旗下的主力车型,并且保持着稳定的销量。不过随着竞品车型的不断增多,特别是小排量增压车型受到热捧都让悦动加快了“换芯”和换代的脚步。再则,悦动于08年4月正式上市销售,在销售周期上也比较符合现代汽车的换代时间表。

新款悦动

  说起现代汽车的涡轮增压技术 相信消费者并不会陌生,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的劳恩斯 酷派就配备2.0T引擎;在海外市场,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也有2.0T车型销售。这款即将在全新悦动新1.6T发动机则配备在Veloster(在上海车展亮相的车型搭载的是1.6升直喷引擎,1.6T直喷发动机则将于明年引入。)

新款悦动

  现代Veloster采用的1.6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具有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53千瓦,峰值扭矩为265N·m。与一汽大众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尔夫 GTI相比,这款发动机在数值上也不落下风。

悦动1.6T发动机

  1.6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采用双涡管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及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显著的提升。在海外市场,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现代自身研发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这款变速器是否会同步引入还不得而知。

  悦动是北京现代旗下的绝对主力,这不仅因为它上市初期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更因为2009年来至2010年悦动每月销量均保持在两万辆以上。目前小排量增压车型得到市场的认可,众多厂商看准机遇也纷纷推出增压车型(如骐达 搭载1.6T)。那么全新悦动上市之后是否能够延续老款车型的辉煌?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