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预计7-9万元 奇瑞E5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发布日期:2011/5/5
来源:爱卡/ 余姚汽车网

    最近笔者通过相关途径获悉,奇瑞新车E5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具相关人士透露新车的价格区间很有可能在7-9万元之间。新旗云E5是由旗云事业部下属的旗云研究院完成,设计思路可以概括为一点,在应用新旗云系列家族脸谱的基础上,重点修改老款A5略显生硬的车身后部造型,体现流行时尚与个性。 

奇瑞

    做为现款旗云3的小改款车型,新旗云E5的底盘悬挂,车身结构几乎没有改动。外形尺寸为长4.58米,宽1.76米,高1.483米,车辆的长和高相比老车型都有所增加,高度维持原样。

奇瑞

奇瑞

    外形上,新旗云E5的前脸造型,发动机舱盖,改成更加圆滑的蚌壳状结构,进气隔栅轮廓为大面积的盾形,三条平行的横向支撑条左右贯通,硕大的CAC车标悬挂其中。前保险杠下部,是狭长的弧形冷却进风口,两侧的半月形凹槽中,镶嵌着椭圆形前雾灯。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引入了一些流行的时尚元素,形状为凌厉的切角四边形,内部是兼具实用和美观的晶钻式双光透镜灯组。

奇瑞

奇瑞

    新旗云E5的车身结构未发生大的修改,整体上还是天穹式车顶,轮胎规格沿用旗云3的195/55R15,车身侧围底部,镶嵌了一圈黑色饰板,无形中提升了视觉重心,彰显一丝运动气息。量产的高配型号,采用时尚的7辐铝合金轮毂,中档型号采用5辐式样,低配版本则借鉴奇瑞A3最初的设计思路,使用钢轮毂。

奇瑞

奇瑞

奇瑞

    动力上,新旗云E5上市之初,将以1.5升手动和1.8升CVT无级变速,两种型号为主。而瑞麒G3的主力型号,配置略高,重点在1.6升DVVT手动型号,以及1.8升CVT无级变速。瑞麒G3目前正在测试1.6升DVVT+CVT车型,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取代1.8升CVT型号。瑞麒G3最初亮相的1.3S机械增压手动档型号,还会在月底的上海车展亮相,但产能有限,仅仅是一种补充。很明显,新旗云E5的定位略高于现有的旗云3,而整体价位比瑞麒G3低近万元。

    编辑点评:做为一辆改款车型,旗云E5还是有不好两点的,这些亮点包括外观和动力上的提升,只是这么改变后,奇瑞旗下现有的车型无疑会形成一种竞争关系,这款车要卖得好,必须处理好内部车型的定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