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Jeep指南者破局 城市SUV三国大战

发布日期:2011/5/5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日前,记者从Jeep经销商处获悉,2011款Jeep指南者将于本月内公布价格并开始销售。近年来,中国的城市SUV市场一直是一个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这个市场不仅造就了热销数年提车仍需排队的“牛车”CRV,也造就了加价排队仍让人趋之若鹜的“神车”途观,而2011款Jeep指南者的闪亮登场,则直接引爆了城市SUV市场的美日德三国争霸战。

  美系SUV典范杀入中国市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2011款Jeep指南者作为美系SUV典范杀入市场。2011款Jeep指南者整体造型更接近家族旗舰 全新Jeep大切诺基。个性外观之余,2011款Jeep指南者是同级中仅有的、以全路况性能为主要卖点的城市SUV。名为“Freedom-Drive”的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可智能切换两驱/四驱。在城市干燥路面上,2011款Jeep指南者自动采用两驱模式,将动力100%输送到前轴,不仅驾驶起来与普通前驱轿车无异,更大大降低了油耗成本。而在城市雨雪湿滑路面,以及更加极限的城市或郊外复杂路况环境中,2011款Jeep指南者的行车电脑能及时感知前轮抓地力不足,并自动切换成四驱模式,实现前后轮50 50的最优扭矩分配。

  在动力总成上,2011款Jeep指南者配备了2.4升D-VVT铝制发动机以及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这一对“动力黄金组合”大大减少了不必要的动力损失,保证了指南者在城市中的驾驶乐趣,并明显提高了节油性能。

  从2010年开始,整个Jeep家族的内饰都走上了细腻、豪华、舒适的路线,而2011款Jeep指南者再次向家族旗舰全新Jeep大切诺基看齐。车身内部多处包裹的是高档软材质,随手轻触,工艺水准及材料质感便立见高下。美系车声名在外的高安全性,也在2011款Jeep指南者身上得以完整保留。2011款Jeep指南者拥有超过30项领先安全配置,如此“武装到牙齿”的安全保障,即使在同级车型中也并不多见。

  突破三道坎进军主流市场

  对于指南者以及整个JEEP家族在中国的市场预期,克莱斯勒高层有着清晰的目标,那就是要重回主流市场并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而在中国的城市SUV市场中,要想达成上述目标, Jeep指南者无可避免将直面CRV与途观的挑战。

  与两个竞争对手相比,Jeep指南者方正宽大的外观更具有越野风格,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在技术上优势也很明显, D-VVT+CVT的动力组合丝毫不逊色于大众的TSI+DSG组合,再加上纯进口的品质保证,Jeep指南者在技术层面上具有比较大的竞争优势。不过,要达到CRV与途观每月销量上万辆的水平,Jeep指南者尚需突破市场方面的三重阻力。

  首先是定价不能与老款车型以及竞争对手形成太大的落差,目前同配置的CRV与途观的价格均在26万元左右,倘若2.4L的2011款指南者在定价时能以26万元左右为起点,则可与对手展开性价比对攻。其次是丰富产品线的问题,2011款指南者目前引进中国市场的只有2.4L的四驱车型,而竞争对手则拥有多个排量的6~8款车型。只有引进更多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指南者才能够实现从小众到主流的跨越。最后是销售服务网络的问题,无论是东风本田还是上海大众,他们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都接近甚至超过了200家,因此,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提高销售渠道的覆盖率将是Jeep提升销量、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非常重要的必修课。

  据悉,克莱斯勒已经着手在中国发展更多的授权经销商,而整个产品线的全新换代和引进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JEEP在中国SUV市场大展拳脚的战斗已经全面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