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发布日期:2011/5/5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思域在美国的销量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如果统计所有车型的销量,它能排到全美国的第12名。它就像大众和马自达一样被许多新家庭选择着。思域在美国如此畅销,本田发布新一代车型自然很有必要。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2006年上一代思域亮相时,大家都很震惊。因为它的尾部造型过于前卫,以至于长期内我们一直都在慢慢接受它的外形,直到习惯了。不过思域的设计师并没有再次走这样的路,从全新一代思域身上,我们看到了设计师对其精雕细琢的痕迹,它不只是一种进化,还是向和谐迈进的一步。它的主要变化体现在:更修长的发动机罩,更宽大的保险杠,还有面积更大的尾灯——让思域看起来更加的传统。思域的车身风阻系数也有所改变,这一切都要归于车身整体的造型,以及打开的进气格栅还有更平的底部设计。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在内部思域仍然保持了双层仪表的模式,把速度表设置在转速表之上。和外部非常一致的是,内部有股熟悉的新鲜感,塑料感得到了改善,而且门板使用了米色装饰,A柱明显向前移过了,全新的座椅运动性更强,支撑性不错。在所有DX以上的车型内部,5英寸智能多功能显示屏,可以显示温度、时间、收音机和导航等功能。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虽然说2669mm的轮距减少了30mm,实际的腿部空间却增加了41mm,而车长、高度和宽度基本都保持了不变。但是新一代思域给人感觉更宽敞了,本田称头顶空间已经增加了接近76mm,而且按照EPA的说法,新一代思域的内部空间有2682L,比老款提升了113L。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而COUPE版思域的2621mm的轴距比老款车型短了27英尺,车内空间从2370L惊到了2356L,而乘坐在前排时,感觉和四座版本没什么两样,而减小的空间应该缩小在后排了,不过我们也不会钻到后排。你觉得呢?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当我们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思域给人的整体感觉是更加硬朗了,经过微调后前方支撑以及后多连杆悬挂变得更加平顺了,遇到猛烈的冲击之后,感觉有些不舒服,因为不能被底盘较好的吸收,这不仅仅是因为底盘被调节的偏硬,还有车身减轻的原因,四座式减少了26kg,其他车型也都减少了9kg到25kg。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电子转向系统的转向比降低之后,并且转向架更加稳定,因此相比老款而言,新思域在过弯时缺乏些主动性,而且转向感觉比较麻木,缺乏回馈的感觉。整体而言,车身更稳定了,车早也降低了,有沉睡感觉的转向系统比原来的转向系统更成熟了。而且感觉驾驶者和外界隔离,这是主观判断的部分,部分人喜欢是因为可以尽情的享受车内的奢华,而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人而言,多少会有些失望。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除了Si版本和混合动力版,思域所有车型将搭载1.8L四缸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74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是在原来1.8L的发动机基础上改造而来的,相应减少了里面的摩擦提升了扭矩,这款发动机依然有高转速低噪音的特点,没有了噪音,这一代的发动机动力感觉没有以前那样明显了。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思域搭载了5挡自动变速箱,在低配的两个版本上可以选装,这个变速箱主要有一些小地方的升级,比方说减少了摩擦从而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自动挡版本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市区8.4L/高速6.0L,而追求驾驶乐趣的手动挡的油耗为市区8.4L/高速6.5L,多少有些失望。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想要追寻燃油经济性的朋友可以考虑混合动力版和全新的HF版,全新的HF版在5挡自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加入了高轻量化的车轮,以及比较小的扰流板等,低滚动率的轮胎可以将百公里燃油控制在高速41,市区29。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2012款思域的价格几乎没有任何改变,coupe版的起售价为16355美元,而四座版本为16555美元,而在LX版本上,有类似自动落锁、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而20455美元的coupe版以及21255美元的四座版,增加了电动天窗、升级的音响和12v电源接口等。 EX版本加入导购还需要增加1500美元,EX-L加入真皮座椅还需加入1450美元,如果你想要一款有导航和真皮座椅的车型,那至少要花24205美元。

向舒适性进化 海外试驾新一代本田思域

  新一代思域已经逐渐退化其运动性而向舒适性转变,它无心和丰田卡罗拉竞争,但是也的确做了些努力,它更安静了,更高效了,但是在我们的印象里这并不是天翻地覆的改变,新思域缺少了些激情和灵魂,较老款而言驾驶乐趣也降低了,对于主流市场是好事,但是对于纯粹的热衷者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