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定位介于ATS/CTS之间 凯迪拉克将推软顶敞篷车

发布日期:2011/5/5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凯迪拉克XLR在2009车型年停产之后,凯迪拉克正计划以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重新进军敞篷车市场。凯迪拉克之前推出了两款敞篷车,首先是在1993年停产的装备平尼法瑞那车身的Allante车型,然后是XLR,这是一款与雪佛兰Corvette共享了大量结构的可折叠硬顶敞篷跑车。

定位介于ATS/CTS之间 凯迪拉克将推软顶敞篷车

  2009款凯迪拉克XLR敞篷跑车

 

  考虑到这些昂贵车型暗淡的销量,凯迪拉克将会把其新一代敞篷车的售价定得低许多。这款新的敞篷车将基于即将推出的Alpha平台设计,该平台支撑了2013款ATS紧凑型轿车和新一代CTS的设计。不过,这款新的凯迪拉克敞篷车不会只是一款敞篷版的ATS。相反,它将定位在ATS与CTS之间,将会拥有区别于这两款车型的独特外观设计。据悉,这款凯迪拉克新车将会成为奥迪A5敞篷车的有力竞争对手。

定位介于ATS/CTS之间 凯迪拉克将推软顶敞篷车

  2013款凯迪拉克ATS

 

  这款新的敞篷车将会与A5敞篷车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特点:它将会拥有一个软顶。豪华敞篷车领域在车顶这一点上划分了开来:奥迪A5敞篷车、这款即将推出的凯迪拉克敞篷车以及奔驰E级敞篷车采用的都是帆布车顶。因此,另一方则是宝马3系、雷克萨斯IS和英菲尼迪G37的敞篷版,这些车型装备的都是可折叠式的硬顶。虽然这种可折叠式的顶篷会占用行李箱的空间,并增加很大一部分重量,但是当这种复杂的机械装置开始从Coupe转变成敞篷车(反之亦然)的时候,的确会引来旁观者的注视。作为车迷,我们是更轻的软顶顶篷的喜爱者,但是我们的确明白,可折叠式金属硬顶适合所有季节这一点对于某些购车者而言很具有吸引力。

定位介于ATS/CTS之间 凯迪拉克将推软顶敞篷车

  奥迪A5敞篷车

  这款新的凯迪拉克敞篷车的发动机选择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其平台可能会适合很多发动机,从涡轮增压式的四缸发动机到V6和V8发动机。预计这款凯迪拉克新车可能会在2013年底作为一款2014款车型推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