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改装 > 正文

锦湖轮胎销量不及往日一成 召回高峰期已过

发布日期:2011/5/6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现在每天检测二十辆车左右,平均换四五条胎,检测的高峰期已经过了。”省城一个锦湖轮胎召回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锦湖轮胎的销量不及以往的一成,库存导致的经济压力很大。

锦湖轮胎销量不及往日一成 召回高峰期已过

 

  商务理赔的数量不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四里河路与临泉路交叉口的锦湖轮胎指定召回点,店内的工作人员介绍,刚开始召回的几天,每天检测近百台车,检测的高峰期已经过了。

  在召回点,记者在一个房间里看到很多被召回的锦湖轮胎堆放在一起,高至屋顶。“截止到目前,属于出问题的7个批次范围的轮胎已经召回约200条,属于商务理赔范畴的一共召回约400条。”该店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商务理赔召回的条件要求轮胎剩余花纹在4毫米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合肥休宁路上另一家指定召回点,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内已经召回约50条问题轮胎,另外还召回了40条属于商务理赔范围的轮胎。

  除了以上两家指定点外,还有4个汽车4S店负责召回出问题的7个批次的轮胎。国际汽车城北京现代4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召回40条左右的轮胎。

  部分车主需自掏腰包

  锦湖轮胎的代理商表示,商务理赔召回的轮胎,不是轮胎本身质量问题,而是因车主使用不当,导致起鼓或是断裂。

  一位代理商说,只要磨损率在50%以下(剩余花纹4毫米以上)的起鼓轮胎,都给予免费更换,而剩余花纹在4毫米以下的,则车主需要支付一定费用才可更换轮胎。“磨损率超过50%的,车主只要支付轮胎成本,就可以换一条新胎,不少车主还是挺乐意的。”

  “锦湖轮胎一些规格的轮胎,现在我们还进不到货。”休宁路上一家锦湖轮胎代理商徐先生表示,由于天津厂正在停产整顿,产能都压到长春和南京两个厂,一方面要应对正在开展的轮胎召回工作,另一方面还要维持正常配套,所以目前轮胎市场供给有点压力。

  北京现代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锦湖轮胎出事后,现代车的销量也受到影响,现在车厂正在降低锦湖轮胎配置比例,增加另外2个品牌轮胎的配置比例。

  还有一些代理商表示,由于库存压力很大,后期他们会与锦湖轮胎厂家商量补偿或退货方案。“我们不只做锦湖一家轮胎,如果继续是一天卖不出去几条胎,我们就会停止代理锦湖轮胎。”一位代理商这样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