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海马B级车搭1.8T引擎 或模仿马自达6睿翼

发布日期:2011/5/9
来源:网上车市/ 余姚汽车网

  在推出骑士SUV后,海马汽车的新车推出速度有所放缓,不过一个更大的计划在酝酿中。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马的B级轿车现在正在准备中,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汤部长介绍,海马的B级轿车现在正在准备中,可以透露的是包括内外造型、技术指标、产品平台优化均已确定,计划在未来2-3年后推出。在动力策略上,将推出1.3L、1.5L、1.6L、2.0L等发动机系列,并会采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其中B级车将会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1、海马产品序列 尚缺B级车

  目前在海马的产品序列中,基本覆盖A0级、A级轿车、MPV及B级SUV,价格从5.39万一直到13.68万元,可以说在自主品牌的区间实现了全覆盖,尤其是5-10万元的价格区间,自主品牌产品众多。而高于海马3产品级别的B级车是海马汽车尚缺的产品序列,因此依托产品在低端市场的全覆盖,海马得以有精力向上发展推出B级车,这也是众多自主品牌向前发展的标志之一。B级车产品则可能采用骑士的生产平台,1.8T动力让其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2、沿袭传统 B级车翻版马自达6睿翼

  由于有着与马自达合作的历史原因,海马汽车发展之初的产品源自马自达,而随着双方分手海马开始了自主研发之路,但在产品上却并没有“弱化”马自达的影响,从海马3一直到丘比特都有着马自达车型的影子,其中海马3与马自达3非常相似,丘比特的学习对象则是马自达2,而最新的车型骑士则有着马自达Tribute,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学习传统,因此可以预计海马B级车有可能会参考马自达6睿翼的外观。

  众多自主品牌都希望向上发展推B级车,但真正成功的还没有,海马向上发展推B级车,如果采用睿翼的外观,很可能会吸引部分消费者,但真正获得大卖恐怕并没不容易,仅仅依靠外观还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