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或年内投产 全新SUV华晨A3轻度伪装曝光

发布日期:2011/5/10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中华带来了一款名为530的三厢新车,而更让我们关注的小宝马SUV——A3却意外缺席。借助我们刚刚收到的最新轻伪装谍照,我们再来一起看看华晨的这款紧凑级SUV新车。

华晨
【此次曝光的华晨中华A3测试谍照】

华晨SUV
【华晨全新SUV A3官图】

    谍照中虽然只有车辆尾部的照片,但对比之前的效果图我们就会知道,这是华晨A3,虽然它的车身看起来有些修长,从这张图片来看更像是华晨530的旅行版。通过这张照片,我们也能基本确定,未来量产版A3的外观设计,将与之前曝光的效果图没有太大区别。

华晨
【之前曝光的华晨中华A3谍照】

    A3的整车外观设计大量借鉴了宝马X1的设计元素,包括前脸、侧面和尾部都有十足的宝马味。两款车型的相似度,在侧面和尾部最为明显。A3除了腰线和车门下部的折线之外,侧面其余部分几乎就是X1的翻版,包括前后车窗设计、轮拱以及尾灯和保险杠的侧面,都与宝马X1非常相似。尾部也同样如此,只是在细节上做了一些不同的设计,不过这些设计并没有改变它的整体风格。

华晨
【之前曝光的华晨中华A3内饰谍照】

    尽管外观和宝马X1具有极高的相似度,但在内饰和底盘方面,A3与宝马X1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A3的内饰是全新设计,仪表台与奥迪A6L等几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很相似。华晨A3的内饰采用了全黑内饰与镀铬装饰镶边的颜色配置,同时使用了红色的真皮座椅彰显运动感。

华晨
【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华晨530的后悬架】

    底盘上,通过之前的谍照我们知道,华晨A3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为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与车展上展出的华晨530相似。从悬架结构上我们也可以看出,A3确实是出自华晨的A级车平台。

    动力方面,来自于沈阳三菱的代号4A92S的1.6L发动机基本确定会在A3上搭载,与之匹配的是五档手动变速箱和五档自动变速箱。另外,A3上必然还会出现更高动力性能的发动机,1.8L自然吸气或者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可能出现在A3上,以满足对动力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

华晨
【之前曝光的华晨中华A3谍照】

    综合来看,华晨A3是一款基于A级车轿车平台打造出来的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动力系统的选择也尽量以适用为主,注重整车的性价比。因此这款车型未来的市场售价预计也不会很高,1.6L排量版本车型的起价可能将会在8-9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