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二手车异常声音藏故障隐患 购买前要细查

发布日期:2011/5/11
来源:大河网/ 余姚汽车网

  二手车经常会泛起一些噪音,有些噪音属于正常现象,有些则可能代表有故障隐患,优卡二手车提醒消费者在挑选二手车时要发动车辆或者试车感觉噪音。客观地讲,一辆行驶了几年几万公里后的旧车从发念头噪音、底盘噪音上肯定要大于新车,但是从一些不正常的噪音可以看出车辆的故障苗头:

  一是排气管噪音,这属于正常老化。

  尤其是年头较长的车由于车身后底部常常接触雨、雪水等酸碱物质甚至颠簸路面拖底等原因,会造成锈蚀、漏气的现象,加油时会听到“突突”声,换排气管后噪音当即消除。

  二是发念头噪音,分析发念头噪音原因比较复杂。

  有些是由于内部的零部件正常磨损造成的。有些是由于人为疏忽造成的,如曾经漏光机油、防冻液或超过保养公里数限定数倍仍未保养等原因。解决办法是更换部门零部件。

  三是底盘系统的噪音,造成底盘噪音的原因很多。

  但只要不是严峻拖底造成的题目就不大。好比轴承的磨损、球头松动、减震器失效等原因都会产生不正常的噪音,建议您去专修店检测故障进行维修。

  编辑提醒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不要忽视噪音问题,最好查清原因,以免造成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