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劲力成型! 试驾Saab 9-5 Aero 2.0T!

发布日期:2011/5/12
来源:u-car 【转载】/ 余姚汽车网

  第一代的Saab 9-5车系于1997年正式登场,这款车型的推出乃是为了取代Saab车系中颇负盛名的9000车系,当年引进国内的9000 车系顶级性能车款Aero,採用一具2.3升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220匹最大马力,强悍的动力输出设定更获得高速公路杀手的称号。

  搭载2.3升涡轮增压引擎的Saab 9000 Aero车款,具有220匹最大马力的强劲动力表现,当年引进国内曾获得高速公路杀手的称号。

  强烈性能风格陈述

  肩负承继9000车系重责大任的第一代9-5车系,在性能表现上同样未令人失望,1999年推出的9-5 Aero车型虽仍继续採用2.3升涡轮增压引擎,但经过细部的调校及提升后,最大马力小幅增长至230匹,性能输出更为优异。

  承继9000 Aero车系的9-5 Aero车款,除了外观较一般车型更具性能房车风格外,动力部份则沿用2.3涡轮动力架构为基础,最大马力调校至260匹的新境界。

  但是为了强化Aero车型的性能风格,塬厂在2001年便针对9-5 Aero车款的动力做出变更,引擎不份虽是维持相同的2.3升涡轮增压引擎,但针对涡轮增压系统、引擎进排气及电脑重新设定,将最大马力输出更进一步推进至最大马力250匹的新境界,2006年趁着车型年式的修改,再将动力输出提升至260匹的表现,也是9-5 Aero车系的最终熟成车型。

  歷经转折终于现身

  第一代 Saab 9-5车系歷经长达11年的销售週期,延续其香火的9-5第二代车型直到2009年才首度登场,并于2010年正式投产,其中更歷经了GM集团因美国金融海啸危机所致,一度考虑关闭Saab这个品牌,后来由荷兰超跑车厂Spyker出面收购的重大转折,这戏剧性的变化,也让Saab员工的心情宛如坐云霄飞车般惊悚,幸亏在Spyker的力援之下,让Saab品牌的香火得以延续下去。

  第二代9-5车系对于Saab来说别具意义,因为其是Saab歷经金融海啸以及Spyker收购重生后,所发表的第一款车型。

  即使Saab在2009年面临空前的停厂危机,但这并未阻扰旗下新车开发的脚步,第二代9-5车系终于在同年发表,对于Saab及车迷来说,这款车型的推出想必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因为其代表了Saab品牌终于度过这次的金融海啸危机,且大幅度的全面改款,也将为9-5车系带来全新的气象。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