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走精品路线!爱唯欧两厢上市前独家实拍

发布日期:2011/5/14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2011年5月20日,上海通用雪佛兰小型车爱唯欧(海外市场名称为“Sonic”),将先于欧洲和北美市场在中国地区上市发售,两厢和三厢车将会同时上市,预售价区间在9-12万元之间。严格意义上说,即将上市的爱唯欧是雪佛兰Aveo的第二代车型,出自通用Gamma II平台,在2010年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

注:实拍车辆是工程样车,文中图片质量较差,望大家谅解。

  近日,编辑在爱唯欧上市前,偶遇两厢和三厢且疑似顶配的车型。但从整车做工和用料上看,本次实拍车型很可能是工程样车,非量产车型!因此,接下来我仅对其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做全面介绍,车型做工和用料不做过多评论。另外,由于实拍条件和工程样车的原因,文中图片质量较差,望大家谅解。

  ● 外观部分:我更偏爱两厢车。

  虽然同时可以拍摄爱唯欧的两厢和三厢车型,但我更对两厢车型偏爱一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它。当您见过两款车型B柱之后的变化,以及体验过后排空间之后,相信您会认同我的看法。

 

『爱唯欧的两厢和三厢车型』

  见到雪佛兰“爱唯欧”这样的名称,也难免会让人想起乐骋车尾“AVEO”字样的标识。从车型和产品定位上看,“爱唯欧”和上代车型一样依旧主打着小型车市场。另外,两代车型有着神似的外观,只是第二代车型更显刚毅。接下来,我们先从外观上认识下这代“AVEO”吧。

  如同人的精神要从眼睛里透出一样,爱唯欧前脸那6个圆圆灯具,毫无遮掩的流露出来一种刚毅的男人气质。也许设计师还不想仅停留在此处,干脆更直接的把以往车辆拥有的前大灯罩子也拿去了,更直接地让圆圆的灯具直勾勾地盯着前方。这样设计虽然很直接,但我觉着也有不太好的地方。比如说,当车辆跑高速时难以避免的撞死些小飞虫,当它们被嵌在裸露前大灯周围后,清洗起来也比较费事。另外,下雨天溅起的泥水嵌在里面也不易清洗。

  因为爱唯欧还未上市,其国产之后的确切车身尺寸我们还不能确定。目前,仅从已经曝光的参数来看,两厢车型的车身尺寸为:长4039mm、宽1735mm、高1517mm;而三厢车仅在车身长度上有所不同,车长为4399mm;轴距同为2525mm。从车身尺寸参数看,爱唯欧不仅比乐骋和乐风都要大一圈,轴距也要长出45mm。

  从车身侧面看,爱唯欧两厢的后车门把手设计成隐藏式,虽然与一般车辆不同,但也不会觉得使用起来不方便。这样还会让爱唯欧两厢侧面看起来更显动感些,让人会有两门小车的错觉感。

  在此,顺便介绍一下爱唯欧的三厢车型,与两厢车相比,它的变化仅在B柱之后。与两厢硬朗的线条相比,三厢车后部显得饱满很多,车门把手也回归平常。另外,两款车尾灯造型也有区别。

 

『两厢爱唯欧的尾灯』

  如果在两厢和三厢之间做选择,我更倾向前者。虽然三厢车尾部与车头部分略有不搭,但整车也不失大气。而两厢车的车身前、后都给人硬朗的感觉,更加帅气些。如果非要选三厢爱唯欧,唯一的理由是它拥有更宽敞且实用的后备箱。

  爱唯欧配有尺寸为205/55 R16的普利司通轮胎,备胎为非全尺寸。在这项配置上,爱唯欧做的很不错,要知道目前这种尺寸的轮胎,更多的是配备在紧凑型车上。

  在悬挂方面,爱唯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式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主流。从整体外观看,爱唯欧的外形非常能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要时尚运动就选两厢,要稍略带稳重就选三厢。

  编辑点评: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小型车和紧凑型级别市场中,有着难以被撼动的优势地位,生产和营销此类车型也有着充足的经验。但在产品足够好的前提下,爱唯欧是否还能为雪佛兰再次在市场中掀起波澜,最终还是要看售价。在此,仅希望走精品路线的爱唯欧能给出一个好价格。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期待5月20日的到来吧!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