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重点完全在实用!测试江淮瑞风和畅2.0T

发布日期:2011/5/16
来源:汽车之家专业评测团队/ 余姚汽车网

   商用MPV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所牢牢占据着,最常见的代表产品就是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而自主品牌商用MPV中,江淮瑞风的销量和市场反应确实不错,很适合小型企业的日常运输(包括人和物),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中,一款名为瑞风·和畅(以下简称:和畅)的商用MPV上市,我们也抢先拿到了测试车,按照惯例,我们先对这款车进行静态方面的体验,在体验前不禁想先把我对于这款车的感受直白的告诉大家:空间巨大,座椅组合丰富,2.0T+6挡手动变速箱是卖点。

外观和动力 传统的硬朗的外观 不传统的细节 动力总成是亮点

  其实每次描述外观都是个很要命的事情,因为绝大部分车都有着自己的设计思路,我们不能用我们自己的审美去评定一款车的设计好坏,一款车拿来摆在这好坏自己看图就好了。话虽然这么讲,但是我们还是要在车身上发掘亮点。和畅公务版售价18.18万,对于MPV来说面子尤为重要,和畅不的外观不缺少面子,外观亮点的主线由此开始。

  我们似乎对于“大嘴”已经有了些许的审美疲劳,站在街上各种“大嘴”会不时的穿梭在视线中。和畅同样也采用了“大嘴”的设计,全镀铬的进气格栅造型粗犷,不能否定的是这种设计确实带来了一定的视觉压迫感,让车头显得很厚重,稳重的设计值得肯定。

  车身侧面并不生硬,A柱从车头处发起,自然的掠过车顶,而车顶保持了平直,目的自然是为车内乘客争取最大的头部空间。和畅后窗为原厂的隐私玻璃,不必后期贴膜,方便显档次。双滑门方便了乘客的进出。

  车尾保持了传统的方正造型,但是不会因此而缺乏亮点。尾灯组合丝毫不单调,看上去感觉协调,甚至带有一丝的豪华感。REFINE的字体很大,我想这很大程度上表现出了厂商对与“瑞风”车系产品的信心。

  看过车身整体后,我们来关注细节。单透镜大灯、镀铬雾灯、侧面装饰、高位刹车灯、后雨刷等,这些方方面面的细节改变了我们对于自主MPV那种廉价和粗糙的认识。至少从设计的全面性上看,这台车与合资MPV拉开的差距并不是很大。

  和畅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5400rpm,最大扭矩250N·m/3500-4500rpm,并配以6挡手动变速箱。

  和畅为前置后驱,后桥为整体桥悬挂,比较注重承载能力。但是并非像我们惯性认为的非承载式车身,经过官方确认,和畅为整体式车身。韩泰轮胎尺寸为215/70 R15,轮毂造型带有机械感。由于MPV车型并不需要准确抓取路面信息,所以较厚的轮胎更多考虑对路面坑洼的过滤和缓冲。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