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新车自驾游须知 出行前宜检查保险

发布日期:2011/5/19
来源:长江商报/ 张伟

  目前,节假日赴周边各地旅游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选择。然而,自驾出游时因驾车人对异地复杂路况不熟悉,意外事故就容易发生。那么,车辆如何保险才能为自驾游提供完善的保障呢?车主车险又该如何投保、如何索赔呢?本期就让保险公司负责人为你支上几招。

  出行前宜检查保险

  “由于自驾游行驶的路程一般比较远,行程中的路况也比较陌生,再加上节假日出行的车辆比较多,所以事故的发生频率相对较高。”一位保险公司的人员说道。

  而根据市场调查,有计划自驾游的车主更钟情于增值服务多、服务优势明显的电话车险。如今,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投保车主的心理诉求,平安电话车险对已有的增值服务内容进行升级和梳理,在各项细节上给广大用户带来切实的利益。

  “一旦车辆出险,应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对于因自驾游所产生的异地通赔问题,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提醒车主,在出行前,车主应了解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和异地理赔的流程,以确保在出游地点出险时可以顺利获得理赔。

  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在购买保险时应选择规模比较大、在各地分布网点比较多的保险公司。一旦异地出险,保险公司的勘查人员可以快速赶到现场,处理异地理赔。据悉,平安电话车险早已在全国推出了“异地通赔服务”,异地出险后,可在当地网点代查勘、代定损、代收理赔单证和代垫抢救费用等。审核无误后,车主可在异地领取赔款。

  投保公司还需有硬实力

  “电话车险虽然模式简单,价格便宜、投保方便,但其实还是有很高的门槛。”对于未来电话车险领域的竞争,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平安电话车险已经在摸索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其推出的“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主动服务非事故车主,并将车险的作用由“出事赔钱”变成“日常应急”。

  据悉,像电瓶亏电、轮胎爆破、电路故障等情况,只要投保商业险的新渠道客户,只需拨打95512,即使车主身在异地,平安客服人员也会通过救援系统联络合作厂商统一安排施救。

  保险业内人士解释,保险公司的实力与品牌,是判断电话车险的一个首要标准。作为首个吃电销“螃蟹”的平安可谓“电销集大成者”,2010年平安电话车险呼入业务取得了新突破。

  其实,在做“服务”这一项背后,实际上需要考虑的因素是相当多的。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电话车险的经营,是需要一个良好的续保数据作为基础的,否则难以成为一家可靠的保险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