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保投保技巧 > 正文

车损险不包赔“自燃” 度夏应买自燃险

发布日期:201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龚琴

  中新网讯 夏季到了,随着气温升高,车辆自燃问题增多,尤其是对于老旧车辆。自燃险也相应地受到关注。很多人误会,以为买了车损险,汽车发生自燃,就能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有的人买车险时,保险推销员称可以为车做全险还可以提供相关优惠,而当车发生自燃,找保险公司理赔,却索赔无门。

  其实,自燃险是车损险的一个附加险种因此,只买车损险,汽车自燃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想获赔偿,还要买份自燃险。

  保费从几十元到200元左右

  自燃险的保费多少,和车的市场价及车龄有关系。据了解,目前福州保险市场的自燃险保费在几十元至200元左右。

  另外,保费多少还和汽车的安全性有关安全性越好,保费越少。据介绍,目前福州保险市场的行情是,对没出过险、没酒后驾车的,自燃险最低可打6折,如果是出过险的不同程度有不同的折数,一般在7.5折至折之间。“但如果一年出现5次以上,保险公司一般不予承保。”保险公司专业人士说。

  自燃险也不是什么都赔

  “确属自燃,且投保‘自燃险’,保险公司将给予相应的赔偿。”保险公司专业人士说约定的赔偿范围包括了本车电器、供油系统发生故障、保险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等等。此外,车主在事故发生后为减少车辆损失而花费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也在保险公司赔偿责任之列。当然,自燃损失险也有除外责任,如果因人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不在保障范围内。

  自行改装后的车或车龄较长的旧车发生自燃几率较高,因此,保险公司对这方面做了严格的规定,如果是因乱改线路导致自燃,保险公司将不赔。

  根据实际情况,保险公司在理赔方面通常有一些特殊规定。例如投保人车辆全部发生损失,则可以在保险金额范围内进行理赔而如果只是部分损失,则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修理费用计算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