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发布日期:2011/5/21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日前我们得到了一组天津一汽正在研发的全新一代威志的车身谍照,这也是换代威志的首次曝光。从图片来看,全新天津一汽威志将会发生较大改变,从外观到内饰都得到了新的设计。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天津一汽威志上市时间已经快到5年的时间,从我们得到的谍照上来看,未来的新威志的内外饰与现款相比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前脸将会采用三根粗壮的横向辐条格栅,大灯设计也更加有型且增加了上灯眉。前保险杠的设计线条更加丰富且力求流畅。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尾部设计上比较中规中矩,多边形的尾灯相比现款稍加活泼。新威志前后保险杠两侧下方都增加了向外突出的部分,似乎是给整车安装了运动套件,这也让整车的外观看起来更加运动化。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上,新威志的设计回归了主流路线,将仪表放到了驾驶侧。而整个仪表台部分不像现款那样直来直去,在中部向外平滑伸出。新威志的仪表将采用三圆形仪表,中控台部分自上至下是空调出风口、娱乐控制区、空调控制区等。总体来看,新威志的内饰设计也添加了不少流畅的线条,这让内饰变得更加活泼起来。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一汽之前推出的概念车TFC-C2(新一代威志有望基于这款车打造)』

  新威志的变化,并非完全没有根据,我们对比2010年北京车展上的TFC-C2概念车就发现,今天我们所曝光的新威志,正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包括大灯、进气格栅外部轮廓以及保险杠的大部分设计都来自概念车。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2011款年型款威志已经实现了动力系统的改变。我们所熟悉的5A+发动机被替换为了CA4G5A型发动机。对比这两款发动机的参数,性能数据完全相同,排量差距仅为1毫升。不过根据内部人士称,CA4G5A发动机上增加了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将进一步降低整车的油耗。从工信部的公告资料来看,装备了5A+发动机的旧款手动挡威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而装备了CA4G5A发动机的2011款手动挡威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提升了大约6%左右,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内部人士的说法。

外观内饰变化大 曝天津一汽新威志谍照 汽车之家

  从谍照上来看,目前新威志的研发正处在零部件匹配的关键阶段,路试车预计要到今年9、10月份以后才会上路。按此来推算的话,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年初,将会是新威志上市的时间。不过在上市之前,工信部的申报资料就会提前透露出新威志的相关信息,我们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