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车险理赔速度满意度低 保险公司服务不到位

发布日期:2011/5/25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由本刊和复旦大学保险系联合举办的 “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活动”进行最后一次市场调查。日前,调查人员来到位于场中路343号的“上海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南空分中心”。

  这个工作日的早晨,南空分中心里人头攒动,前来办理车险定损业务的车主耐着性子,按部就班地在领号等待区、定损大厅、停车场和理赔接待室来回奔波。调查人员了解到,不约而同地,大部分受访者对于保险公司的投保服务都表示了“满意”,但对于出险后保险公司的理赔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位女性车主在接受调查时无奈地表示:“同一次事故,我已经是第2次来到理赔服务中心了。第1次来的时候,被告知保险公司的系统正在维护,只能无功而返。本来1天就可以完成的理赔,便无端延迟了3天。 ”

  还有一些车主表示,已经打算在保单到期之后,更换保险公司投保车险。当初买车的时候,4S店捆绑销售的都是名气不大的保险公司。现在出险理赔,就切身体会到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其所提供的售后服务不是很到位。

  对于“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8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调查活动能够及时将消费者的真实想法反馈给保险公司,进一步提升上海保险行业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更希望保险公司能听取建议并加以改进,注重售后服务品质来抓住老客户的心。

  目前,2010年上海保险服务满意度调查活动前期调查阶段已经结束,正全面进入数据录入和报告出具的阶段,正式报告将于第六届上海保险论坛举办当天同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