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狂牛日记 罗马试驾兰博基尼LP700-4

发布日期:2011/5/26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兰博基尼Murciélago已经8岁了,尽管我必须承认LP 670-4 SuperVeloce很强壮,但就像它的前辈Countach和Diablo一样,继任者该出现了。在第一时间推出试驾Aventador LP700-4预热篇后,让大家久等了,现在我们就带各位去意大利的Vallelunga赛道切身体验下Aventador LP700-4,看看它究竟有何本领取代Murciélago?

 

  Reventon,这款全球限量20台的兰博基尼,是Murciélago在产品末期的衍生车型。中文译名雷文顿,是斗牛场中一头公牛的名字,它在1943年的一场斗牛比赛中将一名很有名的斗牛士杀死。以公牛定名,一是与自身公牛标志相匹配,二是要表现出凶猛顽强的车型特点。


【Reventon是Murciélago在产品末期的衍生车型,全球限量20台】

 

  Aventador,同样得名于一头公牛。它是西班牙斗牛界最勇猛的斗牛之一。这头名叫Aventador的公牛于1993年10月在萨拉戈萨斗牛场首次出战,凭借骁勇非凡的表现赢得了“Trofeo de la Pe a La Madro era”奖项。


【Aventador是Murciélago的替代产品,俗称“新大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兰博基尼的设计师为我们现场手绘了张草图,可其实他们是完全通过电脑完成Aventador的外观设计的。

  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是我第一次见到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从MR的结构到整体的空气动力布局,它依旧遵循着“大牛”的标志性元素。三维立体的设计手法造就了Aventador更富有立体几何风格的整体印象。在试驾前的设计师讲解环节中,兰博基尼又一次强调了Aventador贯彻了线条从头到脚不间断的主导设计思路。

  兰博基尼Aventador在设计风格上与Reventon非常相似,以至于有些非牛粉儿可能都搞不清他们之间的关系。这一点尤其表现在车头部分最为明显。突出的两侧散热进气口,在其它车上很难看到的中部向前突起的车头造型,都如出一辙。然而,尽管从车头往后的部分Aventador没有Reventon那般夸张,但却仍旧可以让我们联想起类似于隐形战机这类玩意儿。


【下图的进气格栅主要用于前部刹车系统的散热】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