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欲望的解读 奥迪A7Sportback 3.0S试驾

发布日期:2011/5/31
来源:u-car 【转载】/ 余姚汽车网

  人类的欲望无穷止尽,但也因为如此,才给了人类进步的原动力。为了满足人类的欲望,在各方面的科技皆不断进步,汽车科技亦是如此,从最初的第一辆汽车发明开始至今,汽车科技历经了大幅的演变,由基础的内燃机搭配简单的传统系统,发展至今多样化的动力系统及传动配置,皆是来自于人类对于汽车的欲望所致。

  如今,人类对于汽车的要求,更跳脱了传统的框架,除了传统的双门轿跑车、四门房车、五门掀背车及休旅车款外,更出现了所谓的Crossover跨界车款。这股风潮的滥觞,乃始于2004年推出的第一代Mercedes-Benz CLS车系,以双门跑车的架构融入四门房车的实用性,成为特殊的Four Door Coupe级距。实际上,Mazda于2003年推出的RX-8也可称为Crossover跨界车款另一代表作品,其不对称车门设计,同样打破了传统双门跑车的格局,但由于其特殊的车型定位及动力系统,在车型接受度来说,未较Mercedes-Benz CLS车系来的普及。

  有鉴于市场上推出跨界车款的潮流方兴未艾,Audi也在2009发表以现有A5车系衍生而出的A5 Sportback车款,强调其融合了双门轿跑车的性感线条、房车的乘坐空间及旅行车的置物表现,再创全新的市场级距。

  而BMW X6亦可视为这波跨界风潮的代表之一,其以SUV底盘架构为基础,结合了轿跑车的身型及掀背车款的车尾造型,创造出极具性能风格的全新级距,推出后也获得市场不错的回响,证明跨界车款确有其潜在的市场。而同样身为德国车厂的Audi,自然并未忽视这块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但跨界车款讲究的是创意性及旁人难以仿效的独特风格,所以Audi并未追随Mercedes-Benz及BMW的潮流,推出造型创意相仿的车款,而是另外自创级距,于2009年推出以A5车系为基础衍生的A5 Sportback车款。

  A5 Sportback藉由拉长至2801mm的车身轴距以及增加的车长设定,为此车带来更为宽阔的后座及行李箱空间表现,大幅增加传统Coupe车款欠缺的日常实用性表现。

  乍看之下,A5 Sportback虽仅像是加了两个车门的A5 Coupe车款,但此车较A5 Coupe拥有更为优异的后座进出便利性,后座空间亦较为宽裕,搭配刻意向后延伸的车顶线条,赋予其更为宽阔的行李箱空间表现,A5 Sportback的设计概念,正式在双门跑车造型的基础下,提供四人乘坐的舒适表现,以及可比照掀背旅行车款的宽阔置物空间,明显提高车辆的实用性表现。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