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不仅又大又宽敞 试驾2012款大众帕萨特

发布日期:2011/6/2
来源:爱卡汽车网/ 刘永浩

  大众帕萨特首席设计师Oliver Stefani在田纳西州Chattanooga大众工厂向我们介绍新一代2012款帕萨特时表示,为了吸引消费者,新车的车身尺寸更大,内部空间更宽敞。

  但经过从Chattanooga到Nashville几个小时的试驾之后,我认为,美国消费者可能会选择该车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操控简单易行。这是因为帕萨特就像老款美国轿车一样,它无需进行演示,没有稀奇古怪的排挡杆或难以辨识的按键。想要照明吗?下旋钮,听收音机时想换个台吗?一下旋钮,想要暖风温度更高一点,拧一下旋钮。

  这款车上的各项操控都没有什么复杂的,各项控制键触手可及。内饰材质质感良好且装配坚固。这款车就像福特Crown Vic一样经久耐用。

  由于在美国销售车型的平均尺寸要比在欧洲销售的大得多,因此美国消费者很看重车辆内部空间大小。这也是上代帕萨特在美国市场竞争不过本田雅阁或丰田凯美瑞的原因之一。新一代帕萨特有很大不同。虽然在欧洲销售的新一代车型与老款车相比车身尺寸一样,但在美国生产的车型的各个方面都更大,无论是轴距,整体长度还是后排空间都比前代车更大。新车后排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与克莱斯勒300相比都没什么差别。连行李箱容积也增至15.9立方英尺(约合450立升),比雅阁,凯美瑞和雪佛兰迈锐宝都大。

  另外,新一代帕萨特的引擎选择也是多样化的,入门级车型搭载一台与捷达相同的2.5升直列五缸引擎,另外还有大众的2.0升直列四缸柴油机和3.6升V6引擎。所有这些引擎都可搭配六速自动变速器,其中两台小排量引擎也可提供手动变速箱。据大众官员介绍,手动变速器可提升该车的操控乐趣,这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也是个福音。

  由于该车配备了硕大的车轮和采用前驱布局,因此从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看,该车性能并不突出,但实际驾驶过程中感觉并没有那么糟,这主要归功于其适度降低的车重和调校得更精准的悬挂。2012款帕萨特配备入门级引擎和选装的六速自动变速器车型重量为3221磅(约合1462公斤),与本田雅阁差不多,略低于福特Fusion和丰田凯美瑞。而搭载V6引擎的车型重量比相同配置的福特或本田车型轻了100多磅。

  2012款帕萨特转向凌厉,当转角较大时反应迅速,因此感觉与欧系车更接近,而不像那些尺寸超大的美系车。我有意驾驶这辆车经过一些急弯路段以测试其过弯性能,结果让我很吃惊,其表现令我满意。虽然在接近极限状态时会出现一些转向不足,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同时制动力很充实,刹车踏板的力度是逐渐增加的,感觉很舒服,也容易调整。

  一般买帕萨特的人很少能有机会去感受极限过弯,因此该车在高速路上的行驶性能更重要。该车在高速路上的表现同样扎实,虽然无法达到辉腾的程度,但也已经不逊色于任何一款同级车。由于风噪很小,因此胎噪就显得略大,同时在坑洼路面行驶时车厢内会有较大的砰砰声。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